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22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著世界:魏无羡、蓝忘机、江晚吟、蓝曦臣、苏悯善。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蓝湛、江澄、蓝涣、苏涉。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蘇苓 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这里也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忘羡不拆不逆。

    前文链接如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番外上  番外下     

    —— 
    
    听到蓝忘机居然主动询问粉丝战之事,聂怀桑那把“总攻大人遇湛则受”的扇子忽闪得更快了,两只眼睛分别被八卦和吃瓜所占据,组合起来满满的都是期待,几乎快要溢出来了。 

    所以说,如果吃瓜还需要到处找,那还是处于吃瓜的低级层次。高层次而脱离低级趣味的吃瓜,就是要成为瓜的制造者。想吃什么样的瓜,就撒下什么样的种子,所谓种瓜得瓜。身为高高在上最顶级的太太,就应该暗中引导风向,那才会有各种各样的瓜供他消遣。

    看来除了朱槿花颁奖典礼,最近需要开始播撒种子到蓝家了。聂怀桑以他多年吃瓜的经验表示,前方正有一个巨大的瓜正等着他,就等着他除草施肥。 

    是了,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他吃这场惊天大瓜的愿望!

    他一脸孺子可教的表情,很想去拍拍蓝忘机的肩膀以示鼓励,但是反而将手收了收。实在是那边的蓝忘机气势太强了。虽然渣攻气息明显,但渣攻多半是霸总攻,霸总攻的主要表现之一就是气势凛冽。这位蓝忘机深得其中三味。

    “咳咳,就如我之前所言。想发动粉丝战,最主要是混圈。虽然画由于更直观而使得画手在积累粉丝上面有先天优势,但很遗憾,画手不容易有狂粉,而且相对独立。画手当中,论名气当然是泽芜君和含光君。但这两人出自蓝家,非常佛系,狂粉更少。泽芜君还算混圈,含光君针对面太窄,与某些文手的绑画相似,粉丝更为固定。想发动粉丝战只有一个字:难。”

    听了聂怀桑的解释,蓝忘机的表情略沉:“是否无取胜之机?”

    “也不是。说来说去,都是那两个字:混圈。不混圈,发动粉丝战相当于自寻死路。无人理会不说,还容易被黑子盯上,反而引火烧身。如含光君这等较为独立的高冷太太,想要发动粉丝战,首先要的是争取泽芜君。”聂怀桑正式开始播撒瓜种。

    马上就要成为瓜源的含光君正襟危坐,表情认真:“请继续。”

    瓜农聂怀桑激动不已,难得遇上如此主动的瓜源,快要把自己的“总攻大人遇湛则受”扇给扭曲变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语速快得如同域外所谓的说唱选手:“泽芜君其实也算是混圈,而且混的是高端圈。他其实不能算是个单纯的画手,还是云深画斋的主持者,手下一整个画手团队。除此之外,他还与我们清河不净小话的的许多文手交好,只要是朱槿主推的文,前去求画的时候都能得到应允,所以有一票隐形的关系网。如今瑶哥出道,与同人展上最容易吸引狂粉的cosplay派有了联系。以泽芜君与瑶哥的关系,很容易得到瑶哥的支持。所以只要搞定泽芜君,就有了突破口。”

    蓝忘机若有所思。所以说,除了让魏婴与云梦修好之外,自己这边还需要寻求兄长的援手么?

    不过既然狂粉如此重要,那金光瑶……

    “金光瑶如何?”

    听他们越说越来劲,魏婴反倒奇怪了:“蓝湛,你怎么对粉丝战这么感兴趣?你跟那老祖……”

    说着,他想到蓝忘机肯定是知道自己就是夷陵老祖的,于是干咳了两声,凑过去跟他说话,但即便压低了声音,也掩饰不住他的好奇:“那边的蓝湛,你不是跟那边的我关系很不好吗?连他在乱葬岗都不管。我可是知道,那边的乱葬岗条件差得很,什么都没有。你居然能忍?我家蓝湛什么时候忍心我受那种苦了?”

    是啊,怎能忍心魏婴受那种苦?

    蓝忘机忍不住扪心自问。即便是不同的世界,即便此处的魏婴并未修鬼道,此处的自己和魏婴的性情也不会有太大变化。那为何此处的自己可以完全不介意魏婴大而化之随性恣意的性子,而自己却反而不行?

    差之远矣。

    “对不起。”他道。

    魏婴撇撇嘴:“你这话不应该对我说。我家蓝湛虽然也闷闷的,不坦诚。他不会说,但会做。你似乎连做都不会做。”

    蓝忘机再次垂眸自省。

    看他这模样,魏婴开始不忍心了:“好啦好啦,你这不也是在想办法吗?那边的蓝湛,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了?我们这里的粉丝战和你们那边有什么联系吗?”

    果然还是魏婴。无论哪里的魏婴,都是极机敏的。

    而一听此言,聂怀桑更加激动,居然还有时空交错?这个梗简直不能再好了。

    决定了,下次的清河小话可以命名为《来呀穿越吧》,就用这个交错梗!

    蓝忘机道:“确实应有联系,但尚未验证,不宜置评。”

    “那时空联系会影响cp吗?那边的蓝湛,虽然你现在想要弥补,想让自己不要太渣。但是那边的我似乎对你有些芥蒂,你们两个真的可能be。遭了,不会真会影响我和蓝湛吧?”

    魏婴一脸世界末日的表情,还有些委屈,但很快转为坚定:“算了,影响又怎么样?我和蓝湛又岂是一点时空交错就能影响的?就算他们be了,我也不会离开蓝湛。”

    “不会。”蓝忘机仿佛下定了决心,坚定道,“不会……be。待解决了如今的困局,我便与魏婴说清楚。”

    聂怀桑终于能插进来话了。不得不说,即便是不同时空的忘羡,即便画风再冲突,两个人说话的时候,外人还是难以插言,不愧是天选CP。

    “这位蓝二公子,你可是够呆板的了。为何非要解了困局才能说清楚?为什么不一起解困局一边说清楚?要知道,危机可是最好的感情温床。你不抓住这个机会,以后再想搞定魏兄,那难度可就登天了。”

    似乎很有道理。

    蓝忘机若有所思地微微颔首,道:“多谢指教。”

    聂怀桑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不存在的胡子表示孺子可教,想到刚才听蓝忘机说的,破解困局可能还会牵扯到金家,这说明要吃的瓜越来越大,顿时激动得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为了冷静,他端起桌上已经冷掉的茶一口喝光。
    
    “咱们再来说瑶哥。他虽然进了金鳞拓坊,但拓坊还是他父亲金光善把控。瑶哥就是给他跑腿的小弟,这太屈才了。所以瑶哥另辟蹊径,闯入了周边圈,吸引了大批狂粉。虽然是左道,但也不可小视。如果能让瑶哥帮忙,未必没有一战之力。”

    还要靠金光瑶?

    蓝忘机微微拧眉。金光瑶此人他并不熟悉,但毕竟是自家兄长的结拜兄弟,蓝忘机对其能力还是知晓的。自己世界中的金光瑶仍然待在金麟台,但并不受金光善待见。此处的金光瑶似乎也是如此。但此处的金光瑶明显走了另一条路,那是否也能使自己世界的金光瑶走另外一条路?毕竟金光瑶那等人物,只要给他一点支持,便绝对能人所不能,走出另一条路来。

    说不定,此时的金光瑶已经在走了。以他的本事,回归金家许久,不可能毫无建树。
    
    但要说服金光瑶,显然不是易事。此人生性谨慎,但在大事上又异常果决。当年射日之征时卧底温家,滴水不漏,成功取得温若寒信任。最后又在后期一手葬送了温若寒的性命,成为了射日之征除了魏无羡之外最大的功臣。
    
    这种人只靠结义之情是很难拉拢的,除非能让他看到足够的好处。
    
    蓝忘机自认在这方面并不擅长,能看出破局点,并不意味着能执行下去。但为了魏婴,这件事必须做!
    
    “此外,忘机还有一问。”蓝忘机道,“如何才能使魏婴去了‘总攻’这一头衔?”
    
    这话魏婴可不乐意了:“喂喂,那边的蓝湛,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对我当总攻有什么意见吗?虽然我遇湛则受,那也是我家的蓝湛。再说了,偶尔一次,也不影响我总攻的名头。”
    
    看他似乎非常喜欢成为“总攻”,又想到自己那方世界中的魏婴在迫不得已困守乱葬岗之后,名声越来越差,他却也听之任之,根本没有任何改善的举动。与此处的魏婴无意间成为总攻之后这种听任态度何等相似?
    
    但魏婴如此喜欢这个头衔,蓝忘机实在不忍心真的摘掉它。
    
    看他难得露出一副纠结的模样,魏婴反倒先退让了:“好啦好啦。不就是个名头么,我不靠这个名头也很攻。怀桑,总攻我不要了。以后让各家换本出吧。” 
    
    “换成谁?”聂怀桑也从蓝忘机的表现中看出这总攻的特殊地位了,看来这个名头在他们那边确实不是什么好事。既然这样,他念头一转,“不如换成金光善好了。”
    
    TBC
    

评论(27)

热度(5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