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17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著世界:魏无羡、蓝忘机、江晚吟、蓝曦臣、苏悯善。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蓝湛、江澄、蓝涣、苏涉。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蘇苓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这里也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忘羡不拆不逆。


    前文链接如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 

    

    见蓝忘机如此不雅正地发呆,蓝启仁越发不满,敲敲桌子提醒他回神:“怎的?莫非魏婴处还有周折?”


    “我……不知。”蓝忘机仍然诚实回答。


    蓝启仁眉头紧蹙,沉吟片刻,道:“既如此,便不急。你二人之事,自己做主便是。但需谨记,我蓝家,雅正为训。即便你二人已成年,话本中也需谨守礼仪。有些事,不必显露于人前。”


    联系起蓝涣口中的“尺度”,蓝启仁这话蓝忘机也听懂了。虽然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将与魏婴的事弄得人尽皆知,而且蓝启仁还是提到了什么话本,但观其言行,叔父还是叔父,与自己世界中并无太大差别,便恭谨一礼道:“忘机明白。”


    “那便好。”蓝启仁满意地抚了抚胡须,又叮嘱他道,“不过你与魏婴这CP位如此确定,还是要多亏嫂夫人有先见之明。如今既已全然定下,以后便不可逆转。你需谨记,我蓝家人,绝不屈居人之下,此事你贯彻得极好。嫂夫人教导有方啊。”


    蓝忘机感觉有些违和。毕竟自己世界中,叔父对自己母亲多有不满。而此方世界中,母亲言语那般,叔父却对她如此推崇。


    而且这所谓的西皮到底是什么?听起来……似乎与道侣之事有关? 


    再听了蓝启仁一番教导,蓝忘机便恭敬告退,出了云深。他要去一趟莲花坞,看看自己世界的魏婴是否到了此处。


    待下了山,蓝忘机想到魏无羡的喜好,特意转去了天子笑的酒家。但是到了酒家门前,他又有些踌躇。自己如今……要以什么身份送酒给魏婴?听家人所言,“他”与魏婴的关系似乎已经到了可以下聘的程度。那想必是极亲近的罢…… 


    正犹豫间,里面的伙计似乎瞧见了他,窜出来热情跟他打招呼:“蓝二公子又来提天子笑了?攻受战的结果我都听说了,恭喜恭喜。看您这样子,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此次定要多提几坛吧?”


    “他”经常来买天子笑吗?是送给魏婴的吗?这般费心思,甚至违背家训买酒,也难怪此处的魏婴能与“他”如此亲密了。


    “劳烦了。”蓝忘机习惯性地往怀里摸去,但旋即想到,这里不是自己世界,应是没有那个小钱袋的,便转手从乾坤袖里掏东西,结果一下掏出一个凄惨无比的小袋子来。


    真的很凄惨。就是一块长布,周围用蹩脚的针脚串了起来。可能怕里面的东西漏出来,里面还包了一层布,只在口处将两块布连在了一起。但这小袋子显然非常被爱惜,蓝忘机发现袋子外用上好的隐形丝线绣了一层防御阵法。用在这么一个小破袋子上,也是够夸张了。


    除此之外,袋子上还用特殊的颜料画了一对亲密抱在一起的小人,让蓝忘机一看就忍不住移开了目光,却很快又移了回来。这小人笔法简练,但功底深厚,寥寥几笔便形神兼备。两个小人一个白衣束着卷云纹抹额,一个紫衣束着鲜红的发带,一看就知道是谁。


    而且这笔法,与当年在藏书阁里魏无羡给他作的戴花小像如出一辙。蓝忘机便知,这当是此处魏婴的手笔。看这姿势,两人确实如母亲所说,甚是亲密。


    蓝忘机心中羡慕,将视线从小袋上收回,从中拈出几块碎银来。


    那伙计只收下三分之二,便将剩余的推了回来,还推过来六坛天子笑:“我家老板娘说了,只收您四坛的钱,算是我家恭喜您定了攻位,大涨我姑苏的颜面。”

    

    老板娘?

    

    蓝忘机顺着伙计手指的方向,抬眼朝酒家内看了一眼,便看到了那位正用诡异的目光对自己笑得心满意足的中年女子,仿佛实现了某种人生理想,一副已经圆满了的表情。 


    这是何意?而且居然因为这等原因送酒?那所谓的攻受到底是什么意思?蓝忘机猜测应是与男子之间的事有关,但具体如何,还需详细了解。


    他并未接受对方的好意,固执地将银子放下,挥手收起天子笑,却听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蓝湛!你又在给我买天子笑了?”


    一开始的“蓝湛”似乎还在数十步外,随着最后一个尾音飘到蓝忘机面前的,还有一个紫色的身影。


    蓝忘机的眼睛微微睁大。


    这就是……此地的魏婴?


    是魏婴,却又不是魏婴。如果没有温氏教化,没有莲花坞灭门,没有射日之征,魏婴就该是这个样子。一直是一身莲花坞的耀眼紫衣,笑容明媚而纯真,灿若朝阳。


    紫衣的魏婴带着温暖的阳光味道冲到蓝忘机面前,一把将他抱住:“蓝湛!我想你啦。”


    蓝忘机瞬间僵住,手脚都不知往何处放,便努力将注意力转向别处。


    于是,他从刚才就有所察觉的某种怪异感,越发浓重了些。从自己一进酒家开始,就在里面朝着自己张望的天子笑老板娘,正在里面沽酒的女子,酒家附近店铺或者摊铺上的,只要是女子,似乎都在悄悄看着自己二人。姑苏的女子较为矜持,大半都握着各式各样的团扇,只从扇面后露出一双双好奇的美目来,偷偷打量。


    而自从魏婴出现之后,这些视线猛然变得炙热起来,就算是清甜绵软的吴侬软语也带上了几分火辣的意味,说话速度之快险些让他这个姑苏人都分辨不出内容,还以为自己到了云梦。完全不懂姑苏话的魏婴就更不必说,抱着自己也不耽误他冲那些姑娘笑。


    这回蓝忘机完全没有之前看到魏婴冲女子笑时的酸意,心中只是觉得古怪。


    听听这些姑娘们在说些什么……


    “魏公子好主动啊,这个时候还来姑苏?别家的受早就矜持着等着自家攻上门了吧?”


    “我就喜欢魏公子这个主动劲儿。早些时候魏公子来姑苏求学,一副坏小子模样,缠在蓝二公子身前身后撩拨人家。蓝二公子那副大家闺秀的小模样,明显是喜欢了,却又羞得紧。我当时就想着完了,莫不是魏公子要成蓝家唯一的外姓攻?”


    “谁说不是呢?奴家也是担心得紧,蓝家可是从不在与外人CP里做受的。当年即便是温氏当头,姑苏地界上也基本不见蓝家的受本,除非他们蓝家人内部的CP。蓝二公子自小便那般温婉,又遇上魏公子这般主动的暖男攻,沦陷得又那般早,是妥妥的闺秀受啊。”


    “你们有什么可遗憾的?当年魏公子一来,你们有哪一个不磕羡忘?是谁偷偷买了一百本羡忘当街散发的?”


    “早恋多好磕啊。你别说你没买过?”


    “我……我买了又如何?但是早恋毕竟是早恋,没什么好结果啊。真是想不到啊,也就是这几年,怎的攻受就逆转了呢?”


    “谁说不是呢?时间的伟力我等凡人无法看透啊。”


    “说什么呢?人家蓝二公子谨遵蓝家家规,虽一时落了下风,却痛定思痛。抛弃大家闺秀的羞涩主动出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才把魏公子这暖男攻生生熬成了撒娇受。这些年他做了多少事?你们有谁数过吗?”


    一群女子开始叽叽喳喳细数蓝二公子这位“春风化雨润物攻”的种种举动。这边蓝忘机终于稍稍回了神,但仍然不知该如何对魏婴如此热情的拥抱做出反应。 

    

    “怎么了?太高兴了?”魏婴放开蓝忘机,疑惑地看他,遂又变得愤愤,“蓝湛,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你阿娘和我阿娘约定的‘遇湛则受’?居然还说要接我的战帖?你可是把我害惨了。”


    “怎了?”


    看他面色严肃,魏婴咧咧嘴,不在意道:“还能怎样?虞夫人说我丢了莲花坞的面子,关我禁闭。不过也就是我们俩之间的攻受位而已,做什么这么紧张?我可以在其他话本里当攻嘛。等下个月我就给江澄下攻受战帖。”

    

    这话被旁边折扇摊子上的姑娘听得分明,顿时仿佛世界末日,语速又突破了一个极限,仿佛生怕蓝忘机听不到似的,冲另一边正装作看风景的少妇道:“怎么回事?我的忘羡大尺度话本刚刚露头,怎么就要BE了?魏公子要给江少宗主下战帖,岂不是说他抛弃了忘羡,要冲双杰?”

    

    “双杰没有未来!相爱相杀太过虐心。奴家就喜欢忘羡,就像是我姑苏小点,甜而不腻。怎么就要BE了呢……难道只能撑一期?”那少妇也一副扼腕叹息的模样,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魏婴,“魏公子要再这么朝秦暮楚,奴家就要在渣受榜上投他一票了。”

    

    远近不少女子都在点头附和。 


    虽仍不懂这些人的意思,蓝忘机却莫名对魏婴在这个话题上提起江澄非常排斥,道:“不行!”


    “为什么?”魏婴道。


    蓝忘机说不出个所以然,沉默下来。只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走。魏婴歪歪头,也跟了上去。


    估计是看他兴致不好,魏婴没有就刚才的话题多说什么。拉着他的袖子,不断跟他说话,与当年听学时候一般热情不减。蓝忘机的表情也柔和了下来。


    魏婴也跟着越发高兴。拉着蓝忘机在这条街上逛得很开心,丝毫没有在意自己两人已经成为整条街上的女性生物的关注对象这一事实。


    “蓝湛蓝湛,上一期的all轩本看了没有?朱槿还是厉害,写忘轩的时候,你都没有ooc诶。不过蓝湛,要是你那么对金子轩,我肯定会生气。”魏婴道。


    一听魏婴说要生气,蓝忘机顿时严肃了起来:“我不会。”


    魏婴不解地看他:“哎哎,你怎么又当真?我怎么会生你气呢?我知道,蓝湛你只会对我那么好。我这么讨人喜欢,比金总受讨人喜欢多了,谁都会对我好。”


    “当然。”蓝忘机道。


    魏婴满意地笑眯了眼睛,又走了几步,脚步变得慢了下来。蓝忘机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陪着他慢,可眼瞅着魏婴越来越慢,最后停下不走了,不由转头看他:“怎了?”


    他这话一出,不只是魏婴,就算是其他正观察他们的女子也都愣了大半。


    而他们刚刚路过的卖枇杷的女子干咳两声,扬声道:“正好的枇杷,蓝二公子不给魏公子买上几个吗?”


    蓝忘机一愣,再看魏婴,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满是委屈:“蓝湛,不给我买枇杷吃吗?”


    那样子看得蓝忘机心里疼得慌,连忙走回几步,挑了数枚,然后递给魏婴。后者却没有去接,仍是那般看着他,而且似乎比刚还委屈。看得蓝忘机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们右手边卖簪花的姑娘受不了了,出言提醒道:“蓝二公子,刘家小娘子家的枇杷都是熟透了的,您直接剥好了给魏公子就行,不必存放。”


    那位卖枇杷的刘家小娘子也笑着道:“是啊蓝二公子。您每次都是买下直接剥好的,这次莫非是定了攻受,乐昏了头?”


    蓝忘机愣住。


    这……“他”难道每次都要剥好给魏婴吗?


    TBC

    

    ——

    

    我投降。前一阵太忙,手感尚未归来,沙雕度直线下降。我再撑一章,还给苏 @蘇苓 ,让她来提升沙雕度吧,我是不成的了…… 

    

评论(24)

热度(8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