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10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著世界:魏无羡、蓝忘机、江晚吟、蓝曦臣、苏悯善。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蓝湛、江澄、蓝涣、苏涉。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蘇苓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这里也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忘羡不拆不逆。

    前文链接如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面对的是熟悉的伏魔洞的漆黑洞顶,身子底下倒没有很硌得慌,软软的,似乎是垫了什么东西。

    这是……回来了?想想之前兵荒马乱的一天,魏无羡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原本还在想法子回来,没想到又是睡了一觉,莫名其妙就回来了。与当时过去一般无知无觉,无声无息。一来一回两次,他仍然没发现任何特殊的迹象。 

    闭眼思索片刻,魏无羡坐起身,环视了一周,拧起了眉头。

    这是伏魔洞,但是与他离开之前的伏魔洞完全不一样了。他离开之前,伏魔洞里一团乱遭,破纸碎布到处都是,犄角旮旯里还能拎出一堆废品,根本不像是人住的地方。 

    如今伏魔洞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整理得整整齐齐,还添了不少家什。就连他身下的石床都铺上了两层褥子,身上的被子也是新的,怪不得一点都不硌。

    不过这些东西大都有些眼熟,似乎是莲花坞自己房里的。

    莫非是江澄送过来的?

    那魂淡有这么好心?想想之前修齐治平几人的迷之行为,魏无羡觉得无论哪个世界的江澄,都一样在不断跟自己过不去。 

    对了,还不知道情况如何了。自己一失踪就是几天,呃也不是失踪,跑去一个莫名其妙的世界好几天,不知道是不是那个世界的魏婴顶替了自己。要真是,也不知道那不正常的家伙能干出什么好事来。

    一想到那边的莲花坞里“魏婴”的床头上诡异的龙阳图,魏无羡就觉得脑仁疼,连忙四处瞅瞅,果然在床边的柜子上发现了一本可疑的东西。拿过来一瞅,正是一套龙阳话本,不过应该是自己这个世界的。

    这里居然还有这个?

    魏无羡一时没忍住好奇,拿过来翻了翻,然后发现……没有那个世界水平高……

    

    剧情很烂,画风也不行,根本没有让人看下去的欲望。而且,姿势也非常没有创意,看起来毫无美感可言。 

    什么玩意!

    夷陵老祖愤愤地将龙阳话本撂下,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回来就看龙阳话本的奇葩行为,于是黑着脸开始穿衣服。刚一入手,他便发现这并不是自己常穿的麻布黑袍。料子非常不错,还绣着红色的暗纹,看得他直皱眉。

    这是那边的魏婴的审美?

    嫌弃地穿上还算轻便的衣服,魏无羡疾步往洞外走,还未出洞口就撞上进来的温宁,顿时一个趔趄。差点忘了,自己这没了金丹的身体可禁不起鬼将军一撞。

    “魏……魏公子……”温宁拎着个食盒,结结巴巴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魏无羡摆摆手,“温宁,我问你,我前两天有没有不对劲?”

    温宁看着他,半晌才努力做出自己最惊讶的表情,尽管因为已经成了凶尸而并不明显:“公子,你……你回来了?”

    

    果然,看来温情他们发现不对劲了。 

    “嗯,回来了。”魏无羡点点头,也觉得有点饿了,于是拉着温宁回到伏魔洞,将食盒打开,发现居然有三菜一汤,还挺丰盛,暂时放下心中的疑惑,赞道,“不错啊温宁,今天有什么好事吗?”

    温宁道:“不……不是,前些日子,有人送了不少东西过来,听说是……小金夫人的吩咐。”

    “小金夫人?你是说……师姐?”刚说到这,魏无羡脑子里就想到那边的江厌离红着脸说“给子轩公子配个最好的攻”,又想到如今两人连孩子都有了的现状,顿时满脸古怪,艰难道,“对了,满月酒怎么样?如兰的贺礼呢,给了吗?”

    闻言温宁犹豫了,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

    “怎么了?出事了?”魏无羡想到回来时酒馆里说书人的话,心头微沉。

    温宁偷偷打量了一下他的表情,被他难得沉重的样子吓了一跳,忙胡乱摆手道:“也不是……不是出事……是,是出事……但是最后没出事……”

    “温宁,我没有催你,慢慢说。”魏无羡无奈道。

    温宁低了低头,好一会才道:“那天,公子一醒来,问了一句这是哪,然后就大声说要回莲花坞。”

    这也正常,魏无羡没有反应,道:“继续说。”

    

    “然后看到我就开始……”温宁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想到什么词来形容魏婴。

    

    魏无羡脸顿时黑了:“他胡说八道什么了?”

    

    温宁悄悄看了他一眼,被他瞪了回来:“实话实说,我倒要听听,他能说出什么好话来。”

    

    魏婴看到温宁,第一句就是:“哎,温宁你怎么也在这?怎么换了造型?这看起来攻多了。我说你,要早这样,那个‘史上第一弱攻’的名头,也不会落在你身上。”

    

    果然,攻攻受受什么的出现了。但是这个“史上第一弱攻”是什么玩意?

    

    温宁当时也问了。

    

    魏婴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看来你也对这个称号很不满意。不过你这性子也真是……唉,当初就不该建议你主要练防御。结果遇上攻受战你就只能主防,拖到对方力竭。赢倒是赢了,但是大家都不服啊。”

    

    他唉声叹气,结果温宁基本没听懂。而且因为凶尸脸部肌肉僵硬,连懵逼这个表情都无法做出。魏婴只当他听懂了,还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咱们慢慢练,总有一天一招攻击就打败他们。洗刷耻辱,誓做强攻。”

    

    魏无羡听得满脸黑线:“然后呢?” 

    

    温宁道:“我觉得公子你不太对劲,就去找阿姐了。阿姐说你可能是……失魂症。给你扎了两针,你也没见好。阿姐就跟你说……说你就算脑子现在不管用,也得赶紧去参加金小公子的满月宴,不能让江姑娘等急了。希望能用江姑娘刺激你恢复。”温宁道。

    “他还真去了?”魏无羡脸更黑,都能想到满月酒上的鸡飞狗跳了。

    “嗯,你打听了一下江姑娘是谁,金小公子是谁的孩子,跟江姑娘是什么关系……”温宁的凶尸脸上呈现出一种非常诡异的表情“然后……然后……”

    温宁好不容易才重复了一遍魏婴的说法:“你问我……师姐跟金子轩那个总……总受结婚生孩子了?孩子是……金子轩那厮生的吗?”

    魏无羡木着一张脸,听着那位神奇的龙阳爱好者,甚至亲身上阵画龙阳图,注定会在与蓝忘机的话本中当受的魏婴在伏魔洞大放厥词,他都能想到当时温情的表情。

    确实,当时温情的表情……像是被雷劈了。

    她觉得魏无羡一定是研究怨气出了什么问题。毕竟这人讨厌金子轩,心疼自家师姐,这是她早就知道的。但是讨厌到认为孩子是金子轩生的就太难以理解了,还满口胡话。那个总受是什么形容?他除了“金孔雀”,又给金子轩起了什么绰号吗?

    “要不,别让他去了。”温情对温宁道。

    提出反对意见的是魏婴:“怎么不去?师姐的孩子我当然要去看。真是,也不知道金子轩那总受能生出什么样的孩子来……”

    他碎碎念着往外走,顺便鄙视了一番前两天他自己准备的白衣,喊上温宁,兴高采烈地准备下山。

    “阿宁,你跟着他。他现在情况不太对劲。还有,他准备的贺礼呢?自己忘了?这魂淡,还能不能有点用了?”温情气得不行。

    温宁拿起被魏无羡好好收着的贺礼盒,应了一声,追了上去。

    

    他刚走了两步,魏婴就回来了:“哎,我倒是忘了,我的随便呢?”

    

    “谁知道!你都是往角落一丢。你看这里乱得像个猪窝,你自己能找到吗?”温情没好气道。

    

    魏婴冲她吐舌头:“天真。我用得着记随便在哪吗?我一召他就出来了。”

    

    然后他开始捏剑诀,再然后,他的脸上出现了温宁完全无法做出的懵逼的表情,手不自觉地放在丹田附近:“不是……我……我金丹呢?”

    

    TBC

    

    ——

    

    从现在到九月底,我还有十几个案子要搞,所以近一个月更新不固定。希望大家不要催更,真的,三次元很忙。

    

    以上。 

评论(41)

热度(8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