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恭迎总攻大人魏无羡 11

    无脑沙雕文预警,跟我认真你就输了。

    无论魔改世界或原着世界皆除忘羡外全员直。


    --------------------


    原著世界:魏无羡、蓝忘机、江晚吟、蓝曦臣、苏悯善。

    魔改世界OOC众:魏婴、蓝湛、江澄、蓝涣、苏涉。


    --------------------


    本文借梗自作者 @永月 ,世界观借自作者 @那面鏡紙 ,皆已取得授权。


    --------------------


    本文是跟 @蘇苓 合作的接龙联文,欢迎小天使讨论剧情,但我这里也不会跟着讨论,因为我也不知道文的走向会是哪样,唯一确定的是本文HE,忘羡不拆不逆。


    前文链接如下: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


    显然温情没有想到魏婴会问金丹的事,毕竟她一开始以为魏婴只是记忆有些错乱。但现在看来,莫非是倒退?退回到了没有剖丹的时候?那他还会不会用鬼道怨气?金家可并不是什么良善人家的地盘,若是他不会用鬼道,那可是危险了。但若是不让他去,他记忆恢复之后决计不会依。


    错过江厌离的婚礼已经对魏无羡而言已经是一场极大的憾事,若连金凌的满月礼也去不了,魏无羡心中该有多难过多遗憾,温情想想,着实有些不忍。


    “谁知道你?可能是你前些日子修行炼岔气了吧。”温情道。


    魏婴瞪眼看她:“你以为我傻吗?有金丹没金丹我能感觉不出来?还有,这里到底是哪里?”


    温情无语,您老人家终于想起来搞清楚这个问题了?难道还不傻?


    “这里是乱葬岗。”温情道。


    魏婴不解:“乱葬岗?我怎么到这里来了?”


    这记忆到底错乱到哪里去了?温情无奈,看了一圈,将一个眼熟的乾坤袋给魏无羡塞手里:“这些都是你自己弄的符箓,都给我带上。江姑娘还在等你参加满月礼,别耽搁了。阿宁,看好他。无论如何,不要留他一个人。”


    温宁使劲点头:“好。”


    魏婴仍然恍恍惚惚的,但温情一提江厌离,他还是精神起来,点头道:“你说的也是,等我去找师姐和江澄看看。”


    听到这里,魏无羡忍不住扶额。这么傻,肯定不是他啊。温情和温宁都是瞎子吗?


    “满月礼怎么样?出什么乱子没有?”魏无羡更关心这个问题。


    温宁欲言又止。魏无羡丧气地摆摆手:“好吧,我就知道不能对他报以信心。说吧,出了什么事?”


    “不……不是满月礼……”温宁吞吞吐吐道,“我和……那位魏公子下了山,在镇上听说穷奇道有异动。那位魏公子好奇,就带着我走穷奇道去金麟台,但是有人……就是那个金子勋,他……带人埋伏在那里。还说……说公子您下毒咒害他……”


    “什么?”魏无羡瞳孔微缩,“什么毒咒?”


    “千……千疮百孔。”


    魏无羡又是一惊:“居然是这种毒咒?金子勋……是那个目中无人的家伙是吧?他中了毒咒有什么奇怪的?想给他下咒的多了去了。为什么以为是我?这肯定是陷害啊。”


    说着说着,他忽然觉得这些情节似曾相识,随即目光一凛,想到回来之前在说书人那里听到的事情。金子勋,冒名顶替老祖太太写文的人……


    都是跟穷奇道有关,而且都是陷害,还都跟金子勋有关。而且,金子轩!


    “金子轩,金子轩是不是也出现了?”魏无羡抓住温宁的手,急切地问道。


    温宁有些疑惑:“公子,你怎么知道?”


    “他真的出现了?”魏无羡一个激灵,忍不住想到,若是自己身处穷奇道会如何。满心欢喜去参加金凌的满月宴,却在中途被截杀,还硬给他扣个下恶咒的罪名。以自己的性格十成十会打起来。刀剑无眼,若是金子轩真的出现,难免遭到波及。更严重一点……


    魏无羡不敢往下想了,再看温宁,发现他仍是那副怯生生的样子,略松了口气,想必没出什么大事。转念他又想到那个画风清奇的魏婴,忍不住黑了脸:“是不是那小混蛋做什么了?”


    温宁努力扯了扯嘴角,磕磕绊绊地给魏无羡描述魏婴的奇言妙语以及跟金子勋的鸡同鸭讲。


    “金子勋?你什么意思?想来攻受战?战帖发了吗?我佩服你的勇气,顺便默哀你的智商”


    果然,攻受战出现了。


    金子勋显然没听懂他说什么,估计认为他在装傻,指着魏婴道:“魏无羡,你不要胡言乱语试图蒙蔽过关。你下这等恶咒,就别怪我不客气。”


    “我蒙蔽什么了?倒是你,知道打不过我,攻受战居然带这么多人来?这么耍手段你脸不脸红?你说说你,因为这个上了几次渣攻渣受榜了?我跟你说,你再这么搞下去,小心被拉黑。”魏婴一脸鄙视。


    金子勋仍然没有听懂,顶着一张懵逼脸,不知道该怎么接魏婴的话。温宁看着都忍不住替他难过,虽然他也听不懂魏婴在说什么。


    “少废话!魏无羡,你到底给不给我解咒?”金子勋反应了半天,总算是被千疮百孔带来的痛楚拉回了意识,大声道。


    魏婴撇撇嘴:“解什么解?不是我下的我怎么给你解?”


    似乎就等着他这句话,金子勋一甩手:“你不承认也无妨,等会就知道是不是你下的了。动手!”


    显然魏婴并没有想到金子勋会真的动手,呆愣了一瞬。不过他战斗经验丰富,虽然猝不及防遭到了攻击,他还是动作迅速地从乾坤袋里抽出一张符箓,挡住了第一波箭雨。


    “我去,这些人还挺厉害。金子勋你个无耻之徒,攻受战居然以多欺少。你如此破坏规矩,就不怕下回被S*M吗?”魏婴给自己拍了个疾行符,在箭雨里跳来跳去,还在大声叫嚷,听得金子勋脸越来越黑。


    “魏无羡,你居然还在胡言乱语!我告诉你,这里四处已经被我们清理过了,怨气也净化一空。你倒是试试,能不能召凶尸来!”


    温宁将射向魏婴的箭枝拨到一边,迅速闪到魏婴身边:“魏公子,他们人多,咱们还是快走吧。”


    “走?去哪?”魏婴往外噼里啪啦抛符箓,“你们这边的金麟台?”


    魏无羡暗暗点头,看来魏婴也发现不对劲了。果然,就算是画风清奇,自己还是自己,聪明。


    “你不是说金子轩出现了?什么时候?”魏无羡问道。


    温宁道:“我们……到金麟台才遇上的金公子。”


    已经发现自己可能出现在了不同世界的魏婴非常识时务,没了金丹的他不适合与人硬碰硬,于是在温宁的保护下又给自己拍了几张疾行符,几个纵越出了包围圈,朝着金麟台狂奔。


    “魏公子,我们当真要去金麟台?”温宁在后面紧追着问他。


    魏婴道:“当然了。金子轩那个总受在这个世界也那么没用,连自己家的人都管不好。我们去找师姐,让她评评理。也让金麟台那帮人看看,金子勋不守规矩,不下战帖就发动攻受战,居然还以多欺少。”


    看来即便发现了不对,魏婴也不觉得两个世界有太大的差别,仍然执着于攻受战。


    温宁理所当然再一次没有听懂:“公子的意思是……要把金子勋的作为公之于众吗?但是……但是那是金家,他们对公子你一向不友善。”


    “那又怎么样?”魏婴不以为然,“师姐还在金麟台呢。以师姐的本事,区区一个金总受还不手到擒来?师姐疼我,等我装得可怜点,还不让金总受乖乖地给我赔礼道歉。”


    见过江厌离一次的温宁表示不解。江姑娘明明是温婉柔和的性子,怎么听都不像公子说的能把金公子治得服服帖帖的那种泼辣女子。


    虽然不解,他却也没有出声,跟着魏婴狂奔。他们身后,由于身中恶咒不能御剑的金子勋领着三百箭手紧追不舍。激起一大片黄土满天飞,一时间人兽走避。


    魏婴虽然没有灵力,但是符箓用得极好,疾行符被他变着花样用出,而且不走直线,时而走弯道,时而绕圈子,把那帮箭手耍得团团转,甩开他们一大截。


    眼看快要到金麟台,魏婴突然间放声长嚎,声音凄惨无比,简直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师姐!师姐姐姐姐——”


    过于夸张的惨嚎在金麟台长长的台阶下回荡,震掉一大片浮雕外层的金粉,撒了一地,跟铺了两条金色的毯子一样。刚刚下了金麟台半截台阶的金子轩听到,一个趔趄,好悬没从上面滚下来。风一吹,大片金粉都泼洒到他身上,给他全身都镀了一层金色,仿若小金人。只有脸上,金色中透出一抹明显的红,显然快要被气死了。 


    “魏无羡你搞什么鬼?”


    TBC

    

    ——

    

    其实很想写,腐羡转圈跑,一会画出个S形,一会画出个B形,以此嘲讽金子勋。但是想想原世界的金子勋看不懂,真是遗憾。 


评论(56)

热度(8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