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双生 06(含光君×双羡)

    * 惯例OOC预警,忘羡only不拆不逆。

    * 一直很想写的穷奇道截杀成功梗和双羡梗。

    * 本文应当周更,但不能保证。要有更新不是周二就周三,这两天不更就是没有。就酱。


    ——


    也许是蓝忘机的表情太过震惊,被他盯着的少年表情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嘴唇嗫嚅着沉默了一会,才勉强镇定下来,讨好似的弯起了嘴角和眉眼,但嗓音仍是控制不住的颤着:“这位……哥哥,你真的……不能再上去了……”


    蓝忘机不知该作何反应。这少年也就是六七岁的模样,身上穿着粗布衣服,还有补丁,看着让人心酸。虽然脸上挂着的像是带着习惯性讨好的笑,但这笑起来就灿若朝阳的样子,明显是自己心上那人。


    魏婴他怎会……变成这个样子?


    其实蓝忘机一眼就看出,这应当是魏无羡的少年只是个魂魄。这一事实让他心中越发疼痛难忍,因为这是在明明白白地提醒他,魏婴真的已经不在这世上了。但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魂魄居然不全?而且损失了大半?


    想到穷奇道上发生的事,蓝忘机心中少有地涌起几分怒火,被他强行压下。如今不是计较此时的时候,少年魏婴明显不认得自己,蓝忘机也猜想他可能是因为魂魄有损而失了记忆。但能见到魏婴,他总算是稍稍平静了心绪。再看少年魏婴似乎有些怯生,蓝忘机难得缓和了音调道:“我名蓝湛。”


    虽然他仍然是面无表情,但少年魏婴似乎接收到了他的善意,对他的冷脸也不是很怕了,笑容越发灿烂。眼睛都笑成了弯月,情绪也稳定了不少,言语随之流利起来:“蓝湛哥哥,我是阿婴。”

    

    无论何时,嘴甜是一定要的。这是阿婴这么些年流浪得来的绝对经验。 


    这一声脆脆的“蓝湛哥哥”,听得蓝忘机心中一跳,陡然升起一股极大的满足感。从前天起就一直空落落的心也像是被什么牵引着,微微向下落了落。


    “阿婴。”蓝忘机随着这么唤他,袖中的手指蜷了蜷,耳尖突地窜起一抹红。一丝不可名状的窃喜从心底泛起。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如此亲昵地称呼魏婴。只是一个名字而已,就让他仿佛饮了只闻其名而未曾见识到的酒香,神情都带了三分恍惚。


    听蓝忘机叫了自己的名字,阿婴越发高兴。他还从未见过长得这般好看的人,对自己还这么友善,心中着实喜欢,不由朝蓝忘机走了几步。小手狠狠攥了攥,像是给自己鼓劲,方才缓缓伸出,扯住了蓝忘机的袖子。


    蓝忘机无甚反应,只低头看他,点了点头。

    

    阿婴扬起小脸,漂亮的桃花眼瞧了一会蓝忘机,便毫不吝啬地弯了起来。熟悉的笑容在如此近的距离绽放在蓝忘机眼前,让他呼吸都为之一滞。明明是怨气密布的乱葬岗,却仿佛变得山明水秀鸟语花香,整个世界都像是随之生动起来。


    蓝忘机的心霎时软成一片,忍不住伸手抚了抚少年的发心。阿婴像是小猫一样眯起了眼睛,在他大手掌心蹭了蹭,又向他靠了靠,抱住了他的腿。


    看他情绪似乎是完全安定了下来,蓝忘机才轻声问:“你方才说,不能上去,为何?”


    闻言阿婴的身子猛地一颤,下意识地放开了手,笑容也收敛了起来,很是为难地咬了咬下唇。刚想开口,却仿佛听到了什么,表情缓和下来,似乎很高兴的样子,拉住了蓝忘机的手,忙着跟他解释:“不是的。可以上去啦,我带你去。”


    蓝忘机眉心动了动,看了他一眼,道:“好。”


    感受着握在手心里的小手那股冰凉,蓝忘机心中方才刚升起的暖意瞬间消散无踪。他忍不住握了握那只小手,似乎这样就能将之暖热,变成温热的人体,而不是时刻在提醒他,魏婴已经不在的残酷现实。


    被蓝忘机牵住,阿婴很是高兴:“蓝湛哥哥,你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呀?”


    蓝忘机道:“寻人。”


    “哥哥特意来寻的,肯定很重要吧?”阿婴跟着他走,一步步,走得非常稳。倒是不像魏无羡当年,从来都不肯好好走路,一眼看不见就不知窜到哪里去了,过了一会才会带着些花花草草的出现。 


    “嗯。”蓝忘机目视前方,肯定地点头,“很重要。”


    阿婴似懂非懂地也跟着点头:“这样啊。那你一定可以寻到的。”


    “寻不到了。”蓝忘机低声道,“我把他……弄丢了。” 


    他再次伸手抚了抚阿婴的发心,转开了视线,心中仿佛被什么堵住,闷得厉害。


    那个鲜活的魏无羡,是永远都寻不到了。


    “丢了?”似乎是感受到了他情绪低落,阿婴也跟着难过起来,拉了拉他的手安慰道,“哥哥不要担心,只要用心找,还是能找回来的。你本事那么大,肯定可以的。”

    

    本事大?

    

    蓝忘机微微摇了摇头。若真是本事大,就不会落到如今这个地步了。 


    两人距离伏魔洞并没有多远,剩余路上的凶尸也未阻拦二人,这无疑更表明了阿婴的身份。蓝忘机的悲痛转为担忧。魏无羡到底是为何会魂魄有损?但就算魂魄有损,他还是潜意识里护着山上的人。可这样绝对会加快他魂魄的损耗。对蓝忘机而言,现下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找齐魏无羡的魂魄,再好生安养。


    可安养好了之后呢?莫非要亲手送他入轮回?这世间,还有让他留恋,为之停留的事物了么?


    蓝忘机不敢再想下去,忍不住再次将视线转回,紧紧地黏在阿婴身上,再也不肯移开半分。


    这可真是鲜明的对比。早些年都是魏无羡让自己看他,蓝忘机通常是看了一眼就马上收回,明明白白地表现出了自己的不情愿。现在他只觉得眼睛不够用,时间也不够用。若是注定要送魏无羡入轮回,那此时真的是看一眼,就少一眼了。


    “蓝湛哥哥?我们到了。”阿婴拉了拉蓝忘机,指着前面道。


    蓝忘机深吸口气,转头看去,却马上愣住了。


    由于太过惊愕,他忍不住又转回头看阿婴,再转回去,死死盯住那个站在伏魔洞前的身影,好半天也没有眨动眼睛:“……魏婴?”


    “是我。”魏无羡冲蓝忘机招了招手,惨白的脸上笑容居然露出了像是阳光的笑容,“蓝湛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不知该说什么,看了看被自己牵住的阿婴。


    阿婴放开他的手,跑去魏无羡身边,乖乖道:“羡哥哥。”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睛。


    魏无羡轻笑一声:“怎么了,蓝湛?喜欢上我家阿婴了?”


    “他是何人?”蓝忘机问道。


    “就一小鬼啊。”魏无羡招呼他在伏魔洞前的树桩上坐下,“乱葬岗这里最不缺小鬼了。”


    蓝忘机眉心微蹙,停了停,也跟着坐下:“他魂魄有损。”


    “不然呢?你以为我为什么会把他留在身边?怎么样,这孩子是不是很可爱?你是不是喜欢上了?刚刚我可是看你牵着他上来呢。你不是不和旁人触碰么?”魏无羡不知为何笑得很是志得意满,唇边的笑意带了几分促狭的意味。


    蓝忘机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他能说自己是把阿婴当成了魏无羡么?他虽然不精于鬼道,但也能看出,魏无羡如今鬼体凝实,不像是魂魄有损的样子。


    “魏婴,你如今……有何打算?”不知怎么回答,他只能转移话题。


    魏无羡手中无意识地玩着一团怨气,在两只手之间抛来抛去,不在意道:“我人都死了,还能有什么打算?等给温情他们找个安生的地方待着,我就去轮回。”


    说着,他又警惕地看向蓝忘机:“蓝湛,咱们怎么都算是相交一场,打个商量如何?你也知道外面对他们的态度,我不能放着他们被人喊打喊杀。你要度化我,我可以不反抗。但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我还没变成厉鬼,等快变成厉鬼了,我自己去找你。如何?”


    蓝忘机藏在膝盖上的拳头紧了又松:“魏婴……我并非前来度化你。”


    “那你来干嘛?莫非还想度化这满山的邪祟?不愧是含光君。”魏无羡嗤笑一声,假假地夸赞,“这真是个宏愿。”


    “并非如此。”蓝忘机又是停了一会,道,“魏婴,我与你一同,护住他们。”


    魏无羡是真的惊讶了,刚刚被他用怨气悬在空中给阿婴耍的陈情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被阿婴捡起来递还给他。他摸了摸少年时的自己软软的头发以示表扬,这才仿佛刚认识蓝忘机似的把他从头看到尾,不知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难看:“含光君,阴虎符的事我会处理好。若是你不放心,尽管可留在这里。”


    “魏婴!”蓝忘机音调略略上升,胸口急剧起伏了数次,才平复下心情,沉声道,“我也并非是为了阴虎符!”


    魏无羡轻笑着摇头,明显不相信他:“蓝湛,我知你对阴虎符并无觊觎。但你尽可放心,我就算死了,也断不会留阴虎符在这世上为祸。”


    蓝忘机双拳猛地握紧,琉璃色的浅眸波澜处处,但很快平复下来,转为黯淡无光。他似乎是失了大半的力气,低声重复道:“魏婴,我并非……是为了阴虎符。”


    这番表现可惊住了魏无羡。他几时见过蓝忘机这般模样,莫名地觉得含光君似乎有些委屈。


    这可要了老命了。以前也不是没有跟蓝忘机说过重话,更重的都说过,却从未见过蓝忘机流露出半分的脆弱。而且,他这次来居然没有再说那套损身损心性的说法——当然现在也没的损了——不过他居然说要跟自己一道护住温家人?

    

    魏无羡真是想不通了。蓝忘机这到底是有什么打算? 


    TBC


评论(58)

热度(21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