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如果金凌没进天女祠……(二十六)

    * 惯例OOC预警,忘羡only不拆不逆。

    * 本文周更,基本固定为周五,一般不会早只会晚。就酱。


    ——


    魏无羡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秘境里,百无聊赖地转着笛子。笛子上淡蓝色的穗子划出无聊的弧度,完全体现了其主人的心情。

    

    温宁没有跟在魏无羡身边,被他打发去盯着金光瑶了。重回之后身边只有温宁和蓝忘机,如今两个人都不在身边,魏无羡觉得有些孤单了,不由自嘲一笑。不过仔细想想,除了幼时流浪那些年和乱葬岗那三个月,他身边似乎都有人。少年时鲜衣怒马,青年时睥睨天下,就算最后千夫所指,身边都不曾缺少人气。现在不过独行小半天,居然不适应了。

    

    魏无羡摇摇头,抬头望望天空。 

    

    这秘境倒是比上次来时风景好了许多。虽然天色仍然是灰蒙蒙的,却显出几分高远来,让人心情不至于太压抑。顶上还浮着淡淡的亮银色云气,仿若大片大片的星聚在一起,聚做星团,平添了几分瑰丽大气之感。空旷的地上也多了植物,些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灰黑色的地面上,都不像是乱葬岗了。


    不过这里还是怨气居多,但灵气也并未被压制,算是六四之分。魏无羡招来了好几只阴魂询问了一番,得知这秘境约莫也就是个小城的大小。虽然视野极远,似乎还能看到山脉,但应都是海市蜃楼,并非真实存在之物。


    一路走来,魏无羡倒是见到不少上了年份的灵药,放在外面很是珍惜,此处却并不少见。只是这些灵药也不知是否长在乱葬岗,表面看似与普通灵药无异,内里却有精纯的怨气隐藏。若是不提前除去,贸然服用说不得有什么其他的后果。


    虽然如此,魏无羡也还是采了些。那些怨气对于普通修士而言会极为棘手,对他来说却都是送菜,稍微动动手就解决了。不过魏无羡也怀疑,那些人真的能发现里面的怨气吗?他们不至于如此莽撞,乱葬岗里发现的东西还能乱吃吧?


    乱吃出了问题,说不得还要再把夷陵老祖拎出来骂上几句:居然在乱葬岗设下如此陷阱!


    魏无羡摇头笑笑,并不放在心上。反正名声已经不能再坏了,多两番罪名也没差。


    又走了一会,他发现,自己有些想蓝忘机了。


    自从他回来乱葬岗,没两天蓝忘机就来了。魏无羡也知道,蓝忘机应当是很早就认出了自己,但两人之后的相处与前世已经大不相同。完全没了前世水火不容的架势,反而相当和谐。甚至都不用太多话,稍微对视一下便知对方的想法,这相处起来简直不能再舒服了。 


    想想前世的自己,魏无羡觉得实在太过了。蓝忘机当年也就是话直了些,自己怎的就觉得受不了,还经常跟他大打出手?果然是太年轻,狠揍个一顿应该就老实了。


    但是能这般相处,魏无羡也是真的没想到。蓝忘机原来还能脾气这么好,在他身边能这么舒坦。这人还会做饭,还会干活,实在太好了,简直无一处不好。


    这么好的人,也难怪分开了会舍不得。


    也不算分开。魏无羡可没忘了,当时是蓝忘机不想跟自己分开的。若不是给了他符,想必现在两人还在一处呢。


    魏无羡突然有些后悔,不应该让蓝忘机一人离开,自己就算跟在他身边,不出现也是可以的嘛。


    不过也没事,他应该很快就能过来找自己了。之前蓝忘机还问是否能容他多留几日呢。魏无羡觉得自己当时就应该明白地跟他说,还要重重地强调,别说多留几日,就算不走也行啊。


    嗯,走了自己也追去云深。反正现在没人知道自己是魏无羡。


    魏无羡笑眯了眼睛,想到姑苏的天子笑,不由吞了口口水。姑苏就是好,酒也好,人……更好。


    再走了一阵,魏无羡有些不安起来。怎么蓝忘机还没过来?都好几个时辰了,他不是说很快就来么?莫非有事耽搁了?还是遇上什么危险了?


    修士们自从进了秘境没多久就分散开了,想必蓝曦臣透露了秘境的消息,他们都去采集灵药了。但珍惜的灵药都有厉害的妖兽守着,想要采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莫菲蓝湛也是遇上什么厉害的妖兽了?


    魏无羡有些担心,再招来只阴魂,大概询问了几句,并未得到蓝家人的消息,看来距离有些远。不过他遇事也不会着急,寻了个方向,每隔一会就招来个阴魂,等问到第七个时,终于有了收获。他调整了一下方向,速度快了起来。


    这个方向林子还挺多,走了小半个时辰,魏无羡已经遇上三片小林子了。再次绕过这片林子之后,他就被一棵巨大无比的草挡住了去路。


    “啧啧,好东西啊。”魏无羡眼睛一亮。


    他这具身体灵力低微,想要加快修行速度就得依靠外力。他一路走来,还是第一次遇上这等级别的灵药,哦,是灵草。


    灵药在,附近必有妖兽。魏无羡伸手弹出几道怨气,凝神感受。


    但还未探听到妖兽所在,身后一阵他平生最怕的“汪汪”声由远及近,似乎马上就要到他跟前了。魏无羡双腿发软,连滚带爬地转身就逃。幸亏刚刚从林子绕过,他以最快的速度狂奔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一棵树上,瞬间就窜到了顶,再也忍不住,抱着树高声惨叫:“蓝湛!啊啊啊啊蓝湛救命啊蓝湛……蓝湛!!!!!”


    蓝忘机没有被他唤过来,反倒是唤过来一高一低两个身影。看看那在阴暗的天色下也闪闪发光的金色,和熟悉道骨子里的紫色,魏无羡马上停了叫声,狠狠闭上眼。就算身子软成泥,他也开始活动手脚,打算跑路。


    “仙子好样的!又找到了!”刚分开没多久的金凌小宗主摸着自己黑鬃灵犬的脑袋夸奖,然后抬头去看魏无羡,撇嘴鄙视他,“还是那么没出息。我说了,仙子是灵犬,你当她是普通的狗吗?放心,不会咬你的,快下来吧。”


    魏无羡不敢出声,眼睛四处乱飘,就是不敢往下看。但即便如此,他还是感觉到一股灼热的视线仿佛三伏的炽阳,毫不留情地、恶狠狠地停在自己身上,像是要把他烧灼成灰。


    “……是你自己下来?还是我请你下来?”这个声音还是那么冷厉,但像是给气得很了,尾音带着止不住的颤抖,但那语气之重,像是每个字都带着利刃,只凭言语便能将人凌迟。


    魏无羡就是那个被凌迟的对象。他喉结上下滚动数轮,闭上眼,长长出了口气,手脚都发着颤,从树杈上站了起来。却冷不防一道紫光闪过,直接被劈了个正着。不过这一鞭倒是没用什么力,只等他跌下便在半空中将他缠住,随后扯回了鞭子主人身前。


    虽则如此,紫电毕竟是一品灵气,只是被缠住,魏无羡还是浑身都麻了。就算到了地上被立刻放开,他也动不了,站在那紫衣青年身前不足三步的地方,仍然是眼神乱飘,不与他对视。


    “舅舅,他又没做什么,你抽他干嘛?”金凌很是不解,依着江澄的手势将仙子赶走,在他和魏无羡之间来回扫视,总觉得这两人有些问题。

    

    不过虽然把人捆了过来,江澄却只是盯着人,嘴唇蠕动,根本没有开口的意思。 


    他不说话,魏无羡也不知该说什么,便只盯着刚才自己窜上去的树出神,仿佛这是某种天下绝品的灵株。

    

    沉寂良久,魏无羡觉得自己的眼睛都快要盯花了,一个熟悉的剑柄递到他身前,随之而来是一个重重地仿佛要将地砸出一道深渊的字。 

    

    “拔!”


    这股子咬牙切齿,听得金凌一个激灵,险些以为自己舅舅的一口牙要被他自己生生咬碎,再看江澄那扭曲的表情,忍不住后退了两步。虽然他盯着莫玄羽的眼神仿佛要吃人,阴厉得可怕,可他的嘴角却在高高翘起,翘出一个让金凌胆战心惊的弧度。 


    魏无羡闭上眼,伸手握在剑柄上。被电麻了的手一阵颤抖,却还是感受到了剑柄的冰凉和那一丝灵魂上的亲近。魏无羡心中颤了颤,手下用力。


    铮地一声,雪亮利刃破空而出,红色的灵力缠绕其上。虽微弱,却固执地闪耀于剑身之上。剑身随之长鸣,仿佛见到了亲人。


    “呵。”一声低笑从江澄齿缝中流出,他红着眼睛盯着眼前这个陌生面孔,似乎想用眼神将他所有的伪装全部脱下,再把这个躲藏在陌生的躯壳里的熟悉魂魄的抽出来,狠狠地质问他……

    

    质问他什么?

    

    江澄不知道,但他可以让对方开口。

    

    他整张脸上的肌肉似乎都在抽搐,喉结抖得仿佛要从皮肤中跃出,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在控制,才能压下要从喉咙里涌出的一声尖叫,最后终于成功,勉力吐出个不那么尖利的词:“说话!” 


    魏无羡还是不知该说什么,随手又将剑插回鞘中,终于抬眼去看江澄。


    TBC


评论(61)

热度(173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