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不是挂了,是穿越 74 (终章)

    OOC到了极点的原著向,ABO设定,传统A叽O羡,有崽,双胞胎男崽,两边一人一个,全员复活向。


    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泽。


    如果乱葬岗围剿之前魏无羡带崽穿越了……


    ——


    战斗又持续了半个时辰才完全结束。所有来犯的妖兽只余下半数存活,其余的都当场交代了。


    此时距离地球上那帮人的停留时间也很没多长了。魏无羡刚跟两位巫师打个招呼,就被斯内普狠狠喷了一头口水,“享受”了一番久违的蛇王毒液。


    聂明玦对这几人要离开之事颇为不满。还没跟更木剑八交上手,对方就要走了,也不知以后还有无机会对战。他弟弟怀桑童鞋惊恐地看着自家大哥,生怕这两人看对眼了,并且庆幸那位头发像是刺猬一样的异族人不是本世界的原住民。他表示自己拒绝那样一位“大嫂”。


    在浦原喜助那奸商看好戏的目光下,魏无羡翻着白眼去招呼四枫院夜一:“夜一,你没坐传送阵出去?”

    

    夜一耸耸肩:“等你呢。你什么时候回去?”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左顾右盼,就怕自家乾元突然从哪个地方杀出来听到夜一这嘴上没遮没拦的女人说话。瞅了瞅发现蓝忘机尚在远处跟蓝曦臣商量什么,于是稍微放下了点心,努力做出一副严肃正直的表情来:“再等等吧。”


    夜一有些失望,右手略微抬了抬,又放下,将手负于身后,犹豫良久,才道:“是他?”


    她视线的方向正是蓝忘机。

    

    魏无羡点点头,眼中的柔和是夜一从未见过的:“是啊。怎么样?是不是很帅?我眼光不错吧?” 


    黑美人也不知是该心痛还是该祝福,沉默许久道:“那就好。我们可能要出去了,下次你回去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所以……”


    她忽然露齿一笑,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手中多了个软软的物体。再看对面,已经只剩下衣服了,顿时一僵。


    “怎么,以前抱我没事,现在不行了?”怀里的黑猫说话了,不过明显是男人的声音。


    魏无羡心中叫苦,看着越走越近的蓝忘机,似乎闻到了已经弥漫过来的醋味。他赶忙将黑猫放在地上,蹲下身跟她说话:“谁知道你是女的啊,我以前一直以为你是男人的。而且你变身还不穿衣服,我可是好人家的坤泽,授受不亲啊妹纸。”


    “出息。”黑猫鄙视他。


    中年男人的声音听得赶过来的蓝忘机一愣。变身之前分明是女子的模样,为何声音如此粗犷?还是说,此人就是个男子? 


    “喂,那边的蓝先生。我跟你说,好好看着他,不然随时有人出来跟你抢。”黑猫瞪着蓝忘机道。居然说了华语。 


    蓝忘机面容一整:“自然。”


    黑猫仰头傲娇地哼 一声,转头找浦原喜助去了,掩去了眼中的水意。


    魏无羡当没看到蓝忘机寒意昂然的视线,将几个老朋友送走,有把薛洋交给魏琨看管,便忙不迭地拉着蓝忘机迎上了扯着那年轻疾风猿过来的蛇妖妹纸。


    “这就是老猿要保下的人?”魏无羡上下打量了一番年轻的疾风猿,“似乎血煞之气并不十分浓,应该没有杀过多少人。”


    “杀人有什么好玩的?我来人族的地界是想找对手的,哪里有时间去杀人?”年轻疾风猿振振有词,眼中闪耀着和云雀恭弥一样的中二光芒。


    魏无羡无语。确认了,是那老猿的种。


    “含光君,此人我能带走吗?”佘雨不搭理魏无羡,楚楚可怜地看着蓝忘机。


    在不远处刚忙完的江澄瞪大了眼,看蓝忘机的表情变得凶狠起来,仿佛看到了自家姐夫/妹夫在外面找了个狐狸精,好吧是蛇精……


    魏无羡又想起自己跟夜一说话时候江澄瞄过来那一言难尽的眼神,就像他哪个姊妹突然变成了蕾丝边。


    我靠我真是更年期了,都在脑补什么玩意!


    将自己已经跑到天边的思绪拉回,魏无羡拿胳膊捅了捅蓝忘机,给他使了个眼色:“哎哎,英俊帅气潇洒风流无人能及的含光君,人家在问你意见呢。”


    “别闹。”蓝忘机握住他的手,看向佘雨,“按照先前猿博妖王的说法,需要详加调查之后,方能决定是否可放此人离开。”


    佘雨嘟了嘟嘴:“你之前说,可允我一件事的。”


    “我已允了。”蓝忘机道。


    魏无羡噗地笑了出来,凑到蓝忘机耳边道:“含光君,你好坏啊。上次人家美女明显就是说说,你居然还当真了?而且就算是允了,也是我允了呀。”


    “你我一体。”蓝忘机一本正经地解释,随后对佘雨道,“佘姑娘,兹事体大,不可等闲视之。我若是真允了你带走此人,于你族群有害无益,望姑娘三思。”


    这话说的,跟威胁似的。含光君言辞能力太让人捉急。


    魏无羡心中摇头暗笑,但是蛇妖妹纸一点都不介意,反而颇为感动:“你居然如此为我着想,那都依你。”


    爱情使人盲目。 


    魏无羡心里吐槽。他倒是不介意,那边江澄终于忍不住了:“含光君,此人我可以带走了么?”


    江宗主指的当然是那年轻疾风猿,但语气之重,颇为可疑。而且他咬着牙说话,让人险些以为这疾风猿跟他有什么深仇大恨。


    接收到江澄抛过来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魏无羡眨眨眼,不明所以。


    “我可以让你带走他,但是审讯时我要旁听,调查的时候我也要参与。”佘雨看着蓝忘机,固执道。


    蓝忘机点点头:“理所当然。”


    佘雨安了心。江澄眼睛又瞪得老大,直径快要超过他腰间的清心铃了都。


    “此事可能要劳烦聂宗主了。此人应常在蓟门附近活动,清河距离蓟门更近,调查起来也方便。”蓝忘机道。


    江澄赶忙道:“不错不错,此事我去与聂宗主分说。”


    “哟,师妹,不错啊,居然这么积极。这里的事交给你了。”魏无羡笑着道,拉着蓝忘机就走,顺便喊上了两个崽子。


    自从一回来便忙里忙外,如今万事已定,终于可以歇歇了。


    ……


    乱葬岗一战,修真界成功打退了妖兽的进攻,但是也损伤颇大。后几大家族联手与妖兽的几大妖王通了气,交涉了一番,得了不少赔礼,但也平息了事端,总算可以休养生息了。


    蓟门崔氏随着崔无忧被反噬而土崩瓦解,旗下的各个家族要么自立,要么分散入了四大家族。


    在此之前,于金麟台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公审,审讯对象包括陇西金氏的家主金光善等一系列金家人物,甚至包括敛芳尊金光瑶,客卿薛洋,以及姚宗主这等金光善的死忠者。公审中,蓝家最德高望重的前辈蓝启仁宣布了金光善十数宗大罪,他修为已废,此次便封了他的丹田气海,绝了他继续修炼的可能。随后穿了琵琶骨,镇压于乱葬岗。


    乱葬岗经魏无羡梳理,各家合力,造出一座坚固的堡垒,成为了修真界第一牢狱。金光善便被镇压于最底层,没有撑到一年便死了。其余人等,根据各自罪行,被关押于不同等级的狱舍。魏无羡给他们找了些活计,美其名曰“劳动/改造”。 


    ……


    乱葬岗大战一年后,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打开穿界门,试了试空间通道的稳定度,回头看向蓝忘机:“好了。准备好穿越了吗,含光君?”


    蓝忘机握住他的手,郑重道:“嗯。”


    这手此番握住,便不会再分开。今后,无论天涯海角,界外宇内,人间仙界,都会一起携手走过,无惧风雨。 


    …… 


    尾声


    战后数年间,传送阵经过几家的推广遍布修真界,传送费虽不高,但积少成多,足以让某人赚得盆满钵溢。此事大半由几个小辈负责,魏琨便以此为根据,建立了遍布修真界的交通和贸易网络。


    十五年后,魏琨与蓝思追一道,于云梦境内武当山建立武当派。几大家族沉默不语,默认了下来,于是大大小小的门派相继成立。其后不久,聂家聂怀桑转修他道,于川蜀峨眉山建立峨眉派。此后五年,金子轩次子金冽于关中终南山建立全真派。再十年,江家宗主江澄长子于岭南建立东溟派。


    自此,四大家族各自花开两枝。一枝固守家族,一枝兼顾门派。虽不一定为掌门,却牢牢把持一系长老之位。家族门派并立,修真界进入极速发展阶段。


    再再后,蓝忘机魏无羡三子蓝琼建立第一所修仙学院,此后学院兴起,与家族门派三足鼎立。星际传送阵启,星际修真大幕随之拉开……


    若干年后,魏无羡蓝忘机这一代的修士大都飞升仙界。身为武当开派祖师,一生未婚的魏琨将这世界走了一遍,于昆仑山巅,在兄长蓝琳夫妇之后飞升而去,登临仙界。


    刚出升仙门,便是乌泱泱一片人马。

    

    一片紫色当中,江枫眠夫妇一个赔笑,一个傲娇;江澄夫妇互相瞪眼,紫电刺啦作响;金光灿烂间,金子轩揽着江厌离,轻声说话;蓝白飘然中,蓝启仁抚着胡须难得和蔼,青蘅君和泽芜君温雅笑意交相辉映。

    

    一黑一白二人等在最前方,琉璃色的眸子倒映了升仙门金光的暖意,桃花眼泛起比拟万千星辉的璀璨。

    

    熟悉的眉眼,熟悉的笑容,熟悉的一声:“儿砸!”


    还有……


    熟悉的……狗粮……


    FIN


评论(88)

热度(2408)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