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后记

    罗里吧嗦与正文无关的后记。不打tag了,大家随意瞅瞅。


    终于完结了。


    这篇文,与其说我是想给原著人物一个另外的结局,不如说我是在尝试写在一个特殊环境下通过各人的表现来展现一个特殊的故事。其实简介里那个“原著向”是可以去掉的了。之所以写这么长,也是想写一个完整的故事,努力自圆其说。


    其实我写忘羡,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羡是个男人,豪气爽朗,内心坚定,有男儿本身的大气从容,亦有侠骨柔情,而且顶天立地,无愧于心。他没有对不起任何人,除了他自己。其实真希望他对自己好点。还好他有蓝二,能把所有的好都给他。


    所以,虽然本文是ABO,但是除了有崽,以及车车和某些特殊的情节,这里的羡我是努力写成个真正的男子,坤泽的特质并不是很明显。所以设定是,如果不修鬼道,他就是铁打的乾元。在地球上这么久,没有汛期什么的,更爷们。我就喜欢这样的羡。可老祖可娇妻。


    还有蓝二。我不擅长写细节,但是对于蓝二,恰恰是需要从细节上体现性格的。所以这里取巧,很多地方用的是上帝视角,而不是单纯的羡视角,蓝二的形象略有不足。在此表白墨香的文字功力,羡视角下塑造了如此丰满而有血有肉的含光君,吹爆。


    两个崽里,我更喜欢的当然是琨崽,因为用的笔墨比较多,矛盾冲突也多。但是琳崽我也不要放弃,所以打算在番外给他加点戏份。


    其实我更羡慕圈内那些纯粹的大神,文里满满的都是爱,啃粮的时候就感觉字里行间对忘羡的喜爱扑面而来。灵气逼人,闪瞎人眼。而且那种发自内心的热爱,非常能感染人,也很容易让人共情。


    此文很是ooc,很多时候太刻意了,有时不自觉带着码字的技巧性,感情戏有些崩,故事张力也不够。要学习的还很多呀。小可爱们一直不离不弃,太让人感动了。

    


    其实我码字的历史很长。约莫有七八年,总字数差不多有四百万(我就是出来炫的……)。说实话,这是我最短的一篇文了。早些年码字的黑历史,两篇原创,一篇两百多,一篇一百多。一篇综漫同人,还在某江上挂着,不到四十,偶尔诈尸。


    看我风格就知道,我以前混点娘。更新肯定没的说,连续近两年日更三千不断可不是说说的,曾经有推荐的时候连续一周每天六千,有三天大推的时候每天一万,码得吐血,写出来的东西不想再看第二眼。总而言之一个字,水。


    所以这篇也很水。原本可以精简许多,但是我管不住爪子,所以啰嗦了这么多。而且根本不像圈内大神的文那样文字精炼优美,感情充沛。这里更多的是以原创人物和情节充数,而且诡异地遵循了以往码字的点娘三三三一原则。也就是三章一个小情节,十章一个小高/潮,三十章一个中高/潮,一百章……好吧,没到一百章……总而言之,是普通网小,而不是纯粹的忘羡同人了。


    码字多了,就觉得到了后面就不是自己想要的了。激情退却,余下的不知是责任还是别的什么,反正没那么起劲了。这篇我其实码到羡出场就满足了,我骨子里还是有英雄情结和玛丽苏(杰克苏)情结,就喜欢一人拯救全世界这种中二的场景。


    所以,这篇文一开始就是图个乐子,其中夹杂了不少私货。能被大家喜欢,真是受宠若惊。绝对是沾了CP的热度。


    说实话,每当在老福特啃粮的时候,就要感叹自己真实老了。不能在更富有朝气,更有激情的年纪遇上魔道,遇上忘羡,真的真的非常遗憾。还好,不算太晚。感谢忘羡在我还未被生活压垮,思想变得苍白空洞的时候拯救了老夫的少女心。


    正文有烂尾嫌疑。所以,正文里没有讲清楚的,说明白的,就放在番外里吧。


    番外估计会很长,打算单独放一个合集。会有现代短篇(我要学会写一发完的),主要应该是十三年篇,雷劫前篇,个人篇(薛洋等),以及喜闻乐见的二胎篇。我的目标是:凑够一百章(正文+番外)!


    又水了许多字,不多说了。新坑再会。


    以上。


评论(67)

热度(122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