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穿越前篇 (四)

    * 穿越那篇文的番外,同时惯例OOC预警。

    * 这一篇番外接《不是挂了,是穿越》那篇第17章前半部分,主要是射日之征前期两人结契之后到穿越之前的部分。

    * 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泽。


    ——


    江厌离呆愣半晌,脸上的笑容僵硬了片刻:“阿羡,你说……你怀孕了?”


    魏无羡点点头。


    “不是玩笑?”虽然知道这个弟弟的性格,不会拿这种事来开玩笑,江厌离还是忍不住再次出言确认。


    魏无羡郑重道:“师姐,是真的,我没骗你。”


    江厌离这才恍如梦醒,手忙脚乱地从乾坤袋里掏出个垫子,就要给魏无羡垫上。


    “师姐,我还没那么脆弱。”魏无羡哭笑不得,“不就是怀个孕吗?不至于。”


    在这方面江厌离一直是很固执的,根本不听他的,硬是给他垫在身后,这才到他面前坐下:“是哪家的乾元?我让阿澄去与他们家商量。这个时节,不适合大肆操办,委屈你了。”


    魏无羡越听心里越难受,自嘲地笑笑:“不用办婚事。”


    “什么?”江厌离还在盘算要准备的东西,没听清他说什么。


    魏无羡微微低下头,轻声道:“师姐,不用麻烦。不会有婚事的。”


    江厌离眼睛微微睁大,看到魏无羡脸上难得的低落,心里跟着一沉,却努力给出一个笑容:“怎么说?”


    “就是阴差阳错,我刚分化遇上的,也没什么感情。我们也说好了,互不干涉。”魏无羡抬头看着江厌离道。


    “那这孩子……”


    魏无羡垂眸默然不语,良久低声道:“我想听听师姐的建议。”


    江厌离心里一阵难受,闷着疼:“阿羡,师姐只希望你好好的,开开心心的。这孩子……你想要吗?”


    “想要。”魏无羡不自觉地摸了摸小腹,眼睛闭上又睁开,“以后我可能只有他了。”


    没有人会一直陪着自己。等时局安定下来,师姐会成亲,江澄也会成亲。自己呢,不会与另外的人双修,也不会与另外的人成婚,这一生估计也就一个人了。蓝家那样子,蓝忘机那样的性格,应是容忍不了自己的。


    而且,这是个与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啊。这么多年来,唯一的血缘亲人。虽然孩子还未成形,但魏无羡仿佛能感觉到,自己的血脉联系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有个小娃会冲着自己喊爹爹。


    他不想放弃他。


    “那便留下来吧。师姐帮你照看。”江厌离握住他的手道,“以后啊,可别跟阿澄打闹了。我看你脸色不太好,去给你煮点汤吧。”


    刚才吃的都吐了,魏无羡也觉得自己应该养养。


    江厌离笑了笑,起身往营帐门口走,刚好碰到江澄进来。


    “魏无羡!我就知道你在这里。”江澄进来就冲魏无羡瞪眼,“你就不能干点活给我分担点?就知道过来缠着阿姐。”


    魏无羡懒懒地靠在垫子上,假装没听到他的话,还在跟江厌离撒娇:“师姐,羡羡想喝汤了。”


    江澄一个巴掌就呼过去:“刚才还没喝够?阿姐哪有时间给你一直做汤?”


    “阿澄!”江厌离连忙过去抓住江澄的手,“你就不能轻点吗?阿羡如今可经不起。”


    “师姐!/阿姐?”


    魏无羡哭笑不得。自己没有虚弱到这种程度吧。


    江澄瞪着眼睛上下打量魏无羡,皱眉道:“你受伤了?受伤了还不赶紧去休息!”


    语气虽然嫌恶,对他深有了解的魏无羡却听出了几分关心,笑了起来:“就是受伤了才要喝汤啊。”


    江厌离摇摇头,看魏无羡并无要隐瞒的意思,便替他说道:“阿澄,阿羡如今是有身子的人了,你可不能跟以前一样跟他打打闹闹。”


    江澄一愣,没有反应过来,眉头拧成一团:“什么身子?”


    魏无羡不在意地拍拍自己的小腹:“还能有什么?你要当叔叔了,师弟!”


    江澄还是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没好气道:“你好好说话。什么叔叔?你把人家姑娘肚子搞大了?我警告你魏无羡,你要真做出这种事,可别怪我不客气!”


    “我还能搞大别人肚子?”魏无羡被逗乐了,“我是被别人搞大了肚子好不好?”


    “谁?”江澄眼中瞬间凶光四溢,“谁敢搞大你肚子?不对,你会被人搞大肚子?”


    江澄一时间觉得自己耳朵有些问题,不禁怀疑这是魏无羡新出的耍人戏码。


    “阿羡,别闹了。”江厌离无奈道,“阿澄,阿羡前些日子分化了,你可知道?”


    “分化了?”江澄狐疑地看过去,“我没闻到他的信香啊。他也没过来跟我要隐藏信香的敛息丸。”


    整个营地里大半都是乾元,为了避免互斗,大家都会按时吃安抚信香的药丸,以免造成非战争减员。魏无羡肯定是乾元,分化了他不可能不知道。莫非去找其他人拿药丸了?


    “我可是柔弱的坤泽。”魏无羡抱着江厌离刚才给的垫子做柔弱状,“师弟,你可千万不要放出信香,你师兄可不想红杏出墙,尤其是还朝你出墙。”


    这话里的信息量太大了,江澄半天没反应过来,好一阵才带着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声音轻飘飘地不沾地:“你……你是坤泽?不是你怎么可能是坤泽?还红杏出墙?你墙头是谁?不是,你刚才说有身子……我要当叔叔……”


    语无伦次的江澄太搞笑,魏无羡忍不住哈哈笑出声,然后放出了一点自己的信香出来。


    感受到那股在自己看来太过甜腻的莲香,江澄的话头被成功止住。他呆愣半晌,才颤抖着手指着魏无羡:“你……你真是坤泽!谁?是谁?那个混账乾元是谁?”


    他这么快进入了状态,魏无羡很满意,将刚才应付江厌离那套说辞又般了出来,然后道:“你就别管他了,你还是准备好东西,好好伺候你师兄。我可以恩赐给你抱孩子的权利。”


    “为什么不管?”江澄丝毫没有被糊弄过去,突然间智商上线,“魏无羡你别想糊弄,欺负了我江家的人,还想跑不成?他绝对脱不开身!不过,以你的性子,做出这种事,还让你甘心不追究,应该是我们认识的……”


    看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魏无羡叹了口气:“师弟,你何必非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呢?我说了大路朝天,各走一边,那就绝对互不干涉。”


    “是蓝忘机。”江澄突然肯定道,“你每次提到他就和平时不一样。以前先不说,你最近提起他就是这个样子。”


    我去这师弟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


    魏无羡道:“好吧,你猜对了。”


    “蓝忘机!”江澄咬牙切齿,紫电刺啦作响,“我去找他!”


    “你站住!”魏无羡连忙拉住他,“江澄,这件事跟他没关系。是我硬赖着人家才有这孩子。你看我现在修鬼道,他们蓝家最看不惯这个,我过去了也是受气。”


    “他们敢!而且你会受气?你不把蓝老头气死就已经是功力减退了。”江澄嫌弃道,不过蓝家那样子确实也让人担心,特别是蓝忘机,便道,“那好,我不去找他。真当他们蓝家是什么人了。咱们莲花坞又不是养不起!不过,以后孩子肯定姓魏,跟他们蓝家没有一点关系!”


    魏无羡松了口气,总算是安抚下了江澄:“那当然。怎么也得跟我姓啊。”


    “正好这段时间没什么战事,你好好休息休息。”江澄别扭着道。


    好兄弟一朝变成坤泽,江澄一时间不知怎么对他好,硬邦邦地嘱咐了两句,慌忙出去了,看来需要时间调整心态。


    江厌离摇摇头,想到前两日还在跟魏无羡起争执的蓝忘机。即便知道对方应不是那种不负责任之人,心中还是忍不住升起一阵怒火。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如此对待自己的元配坤泽,确实不能把阿羡送过去。


    TBC


评论(15)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