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鸿飞那复计东西 25

    * 惯例OOC预警。

    * 三小只加大忘羡穿越梗。(大忘羡以字称,小忘羡以名称,无官配以外的cp)


    ——


    几家回去备战射日之征,得到家长祝福的忘羡夫夫回了夷陵。魏无羡身体还未好完全,蓝忘机不放心。


    魏无羡前些日子已经劝服温情,让她将门下都集中起来,开始打包行李准备撤。清谈会开了三天,温家的医修已经都收拾好,陆陆续续朝着魏无羡推荐的地方赶了。


    那个地方是后世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逢乱必出的时候找到的。比较靠北,在幽燕一带。虽然略微偏僻,但是个山明水秀的好地方,而且距离仙门百家都很远,适合隐居。不过附近有许多普通人定居,还算有些人气,不会太过冷清。


    温情御剑过去考察了一圈,对魏无羡的选择还是很满意的,破例没有在扎针的时候吓唬怕针的怂老祖,又开恩给他减了几味药。熬出来的药量从一整碗变成了大半碗,魏无羡感恩戴德。


    毕竟是公认百家中医术执牛耳者。有温情在,魏无羡的身体好得很快,表面看起来已经和没事人差不多了,只需要调养巩固。这下夷陵老祖可浪了起来。才回夷陵没两天,就成功引得许久未能开荤的含光君把持不住,好好享用了一番魏氏大餐。


    于是,第二天魏婴和蓝湛来的时候,魏无羡还没起床。


    对此魏婴很是鄙视,这都过了中午了吧。看自己,虽然也是踩着巳时的尾巴起的,但现在已经吃过了午饭,这人居然还没起。


    丢人。


    魏无羡懒懒地从内室慢摇着出来。没办法快,身子还酸着呢。


    “你……”魏婴瞪大眼睛看他的打扮,撇着嘴嫌弃得不行,“你衣服怎么穿的?”


    “哦,你们来了啊。给你们派了什么任务?”魏无羡毫不在意地将长在外面雪白的中衣袖子挽起,给自己倒了杯茶喝。昨天晚上喉咙使用过度,嗓子有点干。


    再看两人盯着自己袖子看,魏无羡扬扬眉:“不就是穿错了蓝湛的衣服嘛。他比我高那么多,衣服当然大些。有什么好奇怪的?”


    这话里的信息量略大,两个少年人许久才反应过来,顿时一个红了脸,一个红了耳朵。


    这……他们两人……睡一起吗?


    脸上发着烧的魏婴偷偷看了蓝湛一眼,正好对上那双略显茫然的浅色眸子,赶忙扭过头,狠狠瞪了一眼魏无羡。这都什么人啊。


    蓝忘机拎着食盒进来, 冲两人点了点头,便开始给魏无羡布菜,看着他吃,时不时给他添菜加汤。忙而不乱,看来是做惯了的,魏婴看得很是羡慕。经过了青蘅君同意,蓝湛约莫是觉得两人名分已定,平时的亲密也多了些。但像是蓝忘机这种自然而然有求必应的宠溺,蓝湛是决计做不到的。


    等魏无羡吃饱喝足,几人才重又提起刚才的话题。


    蓝湛道:“温家大乱,如今只余防守之力,我等预备主动出击,分三路攻向岐山。且昨日亮明旗号之后,温氏辖地已有三成主动投诚,两成左右按兵不动,想来要置身事外了。”


    “不错,少了许多伤亡。”魏无羡很满意,“应该没人不长眼来莲花坞搞事吧?”


    “别说莲花坞,他们都不敢来云梦了。杀温若寒的事已经传出去了。”魏婴也很满意,“还是蓝湛厉害。”


    魏无羡不满地朝他挥手:“哎哎,应该是我厉害吧?那些人怕的是本老祖操控凶尸的手段。再说就算蓝湛厉害,也是我的蓝湛厉害。这是我道侣,你佩服个什么劲?”


    “你不就是我吗?蓝湛不也是我道侣吗?而且,我自己当然也是很厉害的。你看着吧,迟早一天我会比你修鬼道还要强。”魏婴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说完还捅了捅旁边的蓝湛,“蓝湛,你说我厉不厉害?”


    蓝湛很认真地点头表示赞同。


    这次来看魏无羡面色红润,蓝湛便知他身体应当好了许多,也放下了心,犹豫了一下,道:“鬼道虽强,使用时还是要多加小心。”


    魏无羡笑了起来,吃了一口蓝忘机喂过来的零食,冲他扬扬眉:“含光君,你看看人家小蓝湛可比你会说话了。你翻来覆去就那两句,鬼道损身损心性,没创意。”


    蓝忘机道:“嗯。”


    “这样也嗯?”魏无羡笑得更是开心,“好吧好吧。是我不好,不听你话,让你担心。”


    此时两人说起那些沉重的往事,感觉比往日少了些苦涩,甚而能从中咀嚼出几分甜意来。许是知道这个世界里的自己两人不用经历那诸般苦楚,便觉得自己的那些苦也是值得了。


    魏婴和蓝湛对那些事都已有些了解,看魏无羡眉宇间隐现的黑气,蓝忘机双眸中痛苦的波澜,不由大为庆幸,忍不住握住了对方的手。


    屋内一时静了下来。


    过了会,还是魏无羡先开了口:“所以你们的目标应该是襄阳吧?这是来跟我们辞别的?”


    魏无羡和蓝忘机皆是从射日之征的血雨腥风中走过来的,对温家和各地情况知之甚深。即便温家如今大乱,如襄阳这等重镇仍然是防守重点,负责人也应是温家重要人物,等闲不会投诚或是独立。且襄阳还在云梦一线上,绝对绕不过,自然应是江家负责。


    果然,魏婴道:“不错,就是襄阳。你那鬼道虽然厉害,但是容易被人诟病,还是别去了。而且你病也没好全,看你这病病殃殃的样子,没出息。”


    “我靠我哪里病恹恹的了?我好多了行不行,照样能跟蓝湛大战三百回合。不是我瞧不起你,就你现在,能坚持一个回合吗?”魏无羡鄙视他。


    魏婴瞪大眼睛:“怎么可能一个回合都坚持不了?我和他是伯仲之间,他不一定打得过我呢。蓝湛,你说是不是?”


    蓝湛非常诚实地点头:“是。”


    魏无羡暧昧地眨眨眼:“谁跟你说武力大战了?这是屋里的战斗!”


    “屋里的?”魏婴也跟着眨了眨眼,迷茫得不得了,“屋里我们也差不多啊。”


    “噗——我以前这么纯情的吗?”魏无羡喷了,招招手让魏婴过去,用四个人都能听到的声音道,“什么屋里也差不多?我说的是床上!床上!懂不懂?”


    显眼的红色浸润了蓝湛的耳尖,然后迅速蔓延了整只耳朵,甚至爬上了颈项间。


    魏婴也涨红了脸:“你……不知羞!”


    估计是没想到能从自己嘴里听到蓝忘机的常用词,魏无羡怔了一怔,随即拍桌狂笑,原本就没有拢住的衣领散了开来,露出胸口颈间还未消去的点点桃红。


    两个少年如遭雷击,随后在魏无羡太有含义的眼神下对视一眼,然后各自迅速转头,落荒而逃。


    TBC

    

    ——

    

    庆祝广播剧开播,我和 @Suzyn 的联文正式开始连载,以下传送门:

    

    总攻大人你肿么了?第一章

    

    @Suzyn ,你主题和我们一开始商量好的差太多了……这就是“老祖羡穿少年羡”?少年羡在哪里啊喂。而且你居然还加那么多诡异的设定,是要我掉头发吗?你还要连写……好吧是我的错,加班杀我…… 


评论(42)

热度(3316)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