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全世界都盼着你们吵架 12

    * 惯例OOC预警。

    * 现pa,双学者,医学家叽×数学家羡。 

     

    —— 

    

    魏无羡首先能大概确定的是,绑架者应该就是美国人,因为是正宗美式发音。也是,在这里还能把自己劫走的,不是FBI就是CIA。


    这些人素质很高。他只是稍微动了动,就被发现了。


    “魏教授,既然您已经醒了,就不用装了。您身上那些有趣的小玩意儿已经被我们收起来了。您也不要最无谓的抵抗,否则伤到哪里就不好了。”


    魏无羡睁开眼,看向说话的方向。是个平头中年白人,留着短胡须,一点也不显眼。


    他应该是在一辆车上,车还在行驶中。除了司机和副驾驶上的人,车里还有四个人,各个眼神凌厉,都在自己身边围着。看守得很严格。


    六个人里只有副驾驶上那个是女人。从外貌上看都是路人甲的水平。以魏无羡的眼力,发现有三个都是经常在自己小楼外出现的,不由心中一动。

    

    看来这边也怕用太多人引起注意啊,那便好办了。 


    “好,我不抵抗。但是我刚才做了黎曼猜想的报告,突然有了灵感,你们有纸笔吗?给我记录一下。”


    刚才说话的中年人应该是领头的,略一犹豫便给魏无羡找来了纸笔。他们可不敢打扰一个菲奖大佬的灵感,后果承受不起。


    魏无羡接过,也不搭理他们,兀自在纸上写写画画,都是各种数学符号,看得这些特工眼晕。


    他们也都是高学历人才,但这位不是一般的学者,他弄出来的东西看不懂是正常。


    “……格罗滕迪克教授啊,给我点灵感呗。这个湍流问题很难解哎……”魏无羡喃喃自语,说了一大串名词。


    人名特工们倒是有所了解,但还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只当是他的习惯。不过随着魏无羡的话,那三个经常在小楼外出现的特工眼神似乎恍惚了一瞬。


    ……


    看着眼前这个与自己相貌相同的小人,蓝忘机表情不变:“你是AI?”


    “我叫含光。”含光也面无表情地回答他,“请带上耳机,联系聂明玦和聂怀桑。”


    蓝忘机点点头,带上耳机。


    含光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小心,有人在靠近你。是聂明玦的手下。”


    “知道了。”蓝忘机道,“联系聂明玦。”


    含光应了一声,蓝忘机便听到耳机里传来了各种通话声,看来是切进了他们的通话频道。


    “聂大/校,聂副处。”蓝忘机的声音突然响起,通话频道瞬间一静。


    “是谁泄露了频段?”聂明玦略有些低沉的声音传来。


    聂怀桑忙道:“大哥,这肯定是魏教授搞出来的。以他的本事,咱们的加密频段在他那里就是不设防的。”


    蓝忘机道:“正如聂副处所言。聂大校,请召回您的下属,我不会贸然去救魏婴,您不必派人采用极端手段。”


    蓝教授很着急,蓝教授很无奈。他只是个学者。虽然和魏无羡一样都学过一些搏击,但是真的要动起手来根本不是这些特工的对手。若是不知情况下被人打晕,那可就糟糕了。


    “大哥,你就把人撤回来吧。蓝教授一向说一不二,说不会冲动,就绝对不会,你应该比我了解吧。”聂怀桑也劝道。


    说完,他又到:“蓝教授,我知你担心魏兄,但是专业的事还是交给我们来办吧。”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道:“聂副处可否来我这里一趟?”


    聂怀桑有些惊讶:“为什么?”


    “我知道魏婴的位置。”蓝忘机淡淡道。


    “我马上到。”


    过不到五分钟,聂怀桑已经出现在蓝忘机车里。他做了伪装,戴着老土的黑框眼镜,居然还顶了个傻不拉几的宅男发型,像是个跟着自家老板参加会议长见识的科研狗。

    

    蓝忘机也不跟他废话,伸手打开方向盘下隐蔽的格子,拎出一个小箱子来。箱子打开,里面是一堆瓶瓶罐罐,还有液体的针剂。

    

    “这都是什么?”聂怀桑疑惑地看着这些东西,突然想起了医学生的可怕,不由打了个寒噤。

    

    “这两瓶是基因药剂。”蓝忘机解释道,“用法如投掷弹,可致人昏迷,只用于白种人和黑种人。”

    

    聂怀桑惊恐的看着他,连音调都变了:“基……基因药剂?蓝教授是什么时候研究出来的?这玩意会扩散吗?有针对黄种人的吗?”

    

    “你可以自行猜测。”蓝忘机淡声说道,“或者,你可以参考魏婴在去年第三期的《数学年刊》上登载的论文。”

    

    聂怀桑感受到了来自学神的森森恶意和无言地鄙视,以及来自智商的暴击。

    

    不过,他还是道:“是什么不确定性之类的?”

    

    蓝忘机略带几分赞赏地给了他一个眼神:“不错。其他的都是强化类的基因药剂,副作用为使用之后两个小时之内产生。具体为虚弱十二到十四小时。”

    

    “够了够了。我估计他们里面也不会有太多黄种人,弄昏迷了大半,余下的我们可以搞定。”聂怀桑忙道。

    

    “拜托。”蓝忘机道,“尽力而为。若事有不成,便……退回来吧。魏婴不愿其他人冒险。”

    

    聂怀桑正容道:“蓝教授千万别这么说。我们是什么人,自己心里清楚。比起你们来,我们真不算什么。告辞。”

    

    他也不耽搁,拎着那小箱子,在另外几人的掩饰下悄无声息地离开,正如他刚才来时一般,没有惊动任何人。

    

    看他离开,蓝忘机又停了一会,说道:“开始导航吧。”

    

    “好。”含光道。

    

    他刚发动汽车,就听见耳机里聂明玦略带责怪的声音:“蓝教授!”

    

    “我回普林斯顿。”蓝忘机道。

    

    聂明玦没有说话。蓝忘机又道:“聂大/校,我不会轻举妄动。”

    

    “还望蓝教授遵守诺言,否则可能要说抱歉了。”聂明玦道。 

    

    蓝忘机道:“好。”

    

    ……

    

    在含光的导航下,蓝忘机成功甩掉各方人马。监控中,他的车子仍然在朝着普大开去。

    

    约莫两个小时之后,蓝忘机在一座郊区小别墅附近的树林停下。

    

    苍翠的枫树下,有人冲他招手,笑容灿烂:“蓝湛!” 

    

    TBC

    

    ——

    

    刷了刷评论,今天来更这篇。明天正常更鸿飞那篇。

    

    截止到目前,选A的多,那我就接着A写啦。 


评论(19)

热度(6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