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如果金凌没进天女祠……(二十三)

    * 惯例OOC预警,忘羡only不拆不逆。

    * 本文周更,基本固定为周五,一般不会早只会晚。就酱。


    ——


    魏无羡突然不说话了,“模样好看又好吃(?)”的含光君轻叹了一声,道:“可有觉察到赤峰尊?”


    他一说起正事,魏无羡总算是从刚才那种让自己心跳加速,不知为何还面烫耳热的怪异气氛中脱身出来:“还没有。”


    “那便先休息罢。”蓝忘机道。


    魏无羡也不敢再说什么,胡乱应了一声,躺正了身子,睡姿标准得堪比睡在自己身边的含光君。此时他才想到,之前里面只有一张石床,加上两个人也不是什么在乎这点事的人,每天挤在一起也没什么。可如今他们跑到外面来了,蓝忘机收拾地方的时候居然也只是收拾了一处。这就很奇怪了。


    莫非含光君已经适应了跟自己同床……呃,不共枕?不跟自己一起睡还不习惯了不成?


    嗯,其实魏无羡也觉得,若是乍然与蓝忘机分开睡,自己可能一时也会不太习惯,说不定还睡不着呢。顿时理解了对方的行为。


    理解归理解,这让魏无羡又想到之前那个问题。蓝忘机走了之后,自己享受不了含光君的好手艺了不说,睡觉可能也睡不好。这可如何是好?旋即他又觉得自己没用。怎么?过了一阵好日子,离了蓝忘机还真不行了?他不在这还吃不好睡不好了?夷陵老祖几时沦落到这么凄惨的地步了?


    再次深深反思了一番自己的不思进取,魏无羡又忍不住侧头去看蓝忘机,然后发现因为自己刚才某个下意识后撤的行为,两人的距离变得有点远了,便有些不满起来。他往蓝忘机那边挪了挪,觉得距离适中了,这才满意地咂咂嘴,闭眼睡觉了。


    反正蓝忘机现在又不走,再“睡”这位冰清玉洁的含光君几天。哈。


    结果一睡就睡到日上三竿。


    聂明玦居然没寻来,魏无羡也是挺惊讶的。不都说清河聂氏在聂怀桑的带领下已经江河日下了吗?居然还有人能压制下赤峰尊那等级别的凶尸,着实厉害。就连魏无羡本人,如今对上凶尸化的赤峰尊还不一定能说能控制得如此之好。看来这聂家,也不简单啊。


    其实这一晚上魏无羡睡得并不算好。心里装着事,他都是浅眠。后来过了子时又守了两个时辰,等确认赤峰尊真的不来了,才算真的睡好。


    打着哈欠进入内洞,蓝忘机果然已经将早饭准备好,几个少年正带着怨念盯着他看。


    “都什么时候了?才起来,你也好意思?”这么不客气的话当然是金凌说的,顺便掩盖住了肚子的咕咕声。


    魏无羡丝毫不以为耻:“哈哈,饿了?可惜啊,含光君心疼我,就要等我吃饭。你们啊,就老老实实等吧。”


    这番无耻的发言又得了蓝景仪的怒视,不过他没来得及开口,欧阳子真已经先一步说话了:“其实起那么早干嘛?只要不耽误修行,多睡一会怎么了?”


    这孩子是我知己啊。


    魏无羡大为感动:“说得好!修行不可一蹴而就,睡不好修行也不会顺畅。多睡几个时辰,又舒坦又可以辅助修行,一举两得。”


    这股子歪理听得金凌和蓝景仪直翻白眼,蓝思追忙道:“莫前辈,饭食已经备好,请前辈用餐吧。”


    自家小阿苑说话,魏无羡给他个面子,到蓝忘机身边坐好,大眼一瞅:“哟,今天不是蓝湛做饭?”


    “粥是含光君熬的,还有这两碟小菜,是含光君特意为莫前辈准备的。其余的是我们几个做的,手艺不好,莫前辈见谅。”蓝思追解释道。


    魏无羡看了看那几碟卖相各有特色的菜,夸奖道:“不错不错,都会做饭了。就是卖相稍差,还需努力。”


    金凌快气死了:“给你做你就感恩戴德吧。你自己还不是就知道吃!”


    “是是是,多谢几位小公子了。”魏无羡敷衍地道了谢,招呼几个少年吃饭。


    少年们明智地没有人去争蓝忘机准备的小菜,而是就着含光君煮得香香的粥,互相尝试各自的手艺,然后以眼神互相嫌弃。魏无羡倒也没有只夹自己那两个碟子里的菜,几个少年准备的也尝了,还夸奖了一番。


    “莫前辈,我们真是受之有愧。其实……其实不好吃,您可以不吃的……”蓝思追红着脸,很想把魏无羡的筷子挡开,但又觉得不礼貌,一时有些纠结。


    毕竟是第一次做,也比照着蓝忘机的样子加了调料,但轻重还是未能掌握好,所以余下的菜味道都有些奇怪。


    魏无羡不理会他,先夹了一大筷子入口,嚼了两嚼,咽了下去:“好吃不好吃,得看我。你们比我强多了,我都不会做。你们才刚开始做,有这个水平已经不错了。是不是啊蓝湛?”


    蓝忘机也跟着伸出筷子夹菜,面不改色地吃掉,点头:“嗯。”


    他一个字的认可要超过魏无羡刚才巴拉巴拉说的那一大堆,几个少年既兴奋又惭愧。虽然只是做饭上被夸奖了有些奇怪,可这是含光君啊。无论哪方面被认可,都很值得骄傲。


    吃完饭,少年们自觉地收拾好碗筷。魏无羡又给金凌拔除了一番恶诅里的怨气,道:“我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现在你行动不会有碍,但灵力运转会略有滞涩,一身的修为只能余下八成。要不,你还是别去乱葬岗了。”


    说是这么说,他可不认为金凌会听自己的话。更不用说按照这孩子的想法,去乱葬岗是找夷陵老祖报仇的,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


    果然,金凌马上拒绝:“为什么不去?魏婴那丧心病狂之徒胆敢夺舍重回,我必定手刃此人。”


    “哦哦,那祝你成功。”魏无羡毫无诚意地给出一句近乎是诅咒自己的话来表达自己的美好祝愿。


    蓝忘机突然出声:“莫要乱说。”


    魏无羡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蓝忘机的意思可能是……不要这么诅咒自己?真是,没想到含光君如此相信言灵这档子事。魏某人一向口无遮拦,说话从来没有讲究过。本来死过一次的人对死亡应该更加忌讳,他却每每像是开玩笑般地说出口,一点也不在意。


    不过看蓝忘机的样子,似乎有些生气啊。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他又不是第一天认识魏婴,早该习惯才是。


    想了半天也想不通,又说服不了几个少年离开,魏无羡只能带上他们去乱葬岗,等看到围剿大部队的时候再让他们各回各家,省得在乱葬岗乱跑。现在的乱葬岗太危险,魏无羡也不敢说能控场。


    不过乱葬岗的异动已经停止,看来里面那个秘境已然成形。魏无羡不知道仙门百家能不能发现里面的秘境,但是找不到重回的夷陵老祖,他们肯定要四处搜寻一番,加上蓝家会有相关的记载,他们要发现也容易。那个秘境里面有不少好东西,倒是分散百家注意力的好办法。


    魏无羡仍旧乘了蓝忘机的避尘,由于距离不远,一行人很快便到了乱葬岗下。此时乱葬岗下已经聚集了大量人马,各家打着自己的旗号,还挺壮观。魏无羡将几个少年赶回各家阵营,自己就在外面观望。


    那片旗帜之海中,魏无羡瞧见了几个熟悉的大旗,飘在最前方,顿时有些恍惚。


    多年前,也有这么一幕。


    当年的围剿,山上除了自己,就是温家那群老弱妇孺,说是围剿都抬举了他们。但是结果倒是非常符合“围剿”这两个字,因为山上除了一个提前被藏起来的温苑,被剃了个光头,无一幸免。


    上次是云梦江氏打头阵,兰陵金氏紧随其后,余下的蓝家和聂家也就是走个过场。但是上次他们还能有个围剿成果,这次围剿的对象还在外围溜达,很讽刺。


    不过这算不算自投罗网?万一被发现了,可就插翅难飞了。


    “我在。”蓝忘机低磁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魏无羡这才发现蓝忘机并未跟蓝家两个少年一同离开,很是惊讶:“你没去蓝家啊。不去找你哥和你叔父?”


    “不必。”蓝忘机道,“思追和景仪自会通知兄长和叔父。”


    魏无羡还是觉得奇怪:“那含光君跟我在外面作甚?放心吧,我不会乱跑着让他们逮住。这里可是乱葬岗。”


    “不是你所知乱葬岗。”蓝忘机道。


    魏无羡笑了起来:“别担心啊含光君,我又不会傻愣愣往上撞,就是来看看热闹。而且,这里有金家的人,保不住认识莫玄羽。他可是个名声不好的断袖,你跟我在一起,不怕影响你名声?”

    

    “无妨。”蓝忘机道。

    

    魏无羡道:“也是。他们看到了,肯定以为这个金家断袖在不知羞耻地纠缠含光君,肯定很同情你。看来我得隐藏身份,莫玄羽名声不好,但与你名声无碍。但是要是被人揭穿我是夷陵老祖,那你的名声可完了。”

    

    “无妨。”

    

    同样的回答,让魏无羡愣了一愣,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只喃喃道:“蓝湛,你这人还真是……” 


    蓝忘机仿佛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道:“你本不必前来。”

    

    魏无羡回过神来,道:“这倒是。这些人都是来围剿我的,放着他们去秘境跟里面的危险死磕也没什么。我在外面晃悠,比进去安全许多。”

    

    “可你还是来了。”蓝忘机道。 


    “嗐,我不来,他们在秘境里死伤惨重,到时候又要说夷陵老祖归来实力更上一层楼,不出面就能将修真界如何如何。那时候我名声更差。”魏无羡解释道。


    蓝忘机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摆明了不相信他的胡说八道,想必是知道夷陵老祖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的名声。 


    魏无羡干笑两声:“……好奇,我纯粹是对那个秘境很好奇。”


    蓝忘机道:“你想去何处,我陪你,但不可进入中心。”


    “咳咳,我也没说要进去不是?话说回来,蓝湛,你就不好奇里面有什么?”魏无羡道。


    蓝忘机道:“不会。”


    “你这个人还是这么无趣……以前这样,现在年纪大了,更无趣了。这么好玩的地方,你居然一点好奇心都没有。”魏无羡道。


    蓝忘机似乎有些无奈:“魏婴,需知轻重。” 


    魏无羡莫名有些心虚:“好吧好吧,我不去中心。不过蓝湛,你觉得像今天这情况,那位敛芳尊会不会有动静?按他的性子,不可能完全放弃吧。”


    “静观其变。”蓝忘机道。


    魏无羡笑:“你还真是镇定。不过你说得对,这里是乱葬岗,我是夷陵老祖,想知道什么,也的确是‘静’观了。”

    

    或者说,魏无羡连拿眼睛观都不用。他只要站在这里,这乱葬岗上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休想瞒得过去。 


    TBC

    

    ——

    

    本文开始走剧情了。由于本人的智商限制,某些地方会比较弱智。但是一直种地,就算种几年忘机可能也搞不定羡,还是弱智剧情推动吧。 


评论(24)

热度(198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