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双生 02 (含光君×双羡)

    * 惯例OOC预警,忘羡only不拆不逆。

    * 一直很想写的穷奇道截杀成功梗。还有一个梗今天差不多可以见分晓。

    * 破罐破摔,施舍给新坑一个新合集。本文应当周更,但不能保证。就酱。


    ——


    “到底怎么了?你给我说话啊。”


    急匆匆地从穷奇道赶回乱葬岗的温宁在伏魔洞前见到温情之后,就呆愣愣地站在她面前,一身的血迹,看得温情心惊胆战。加上只有他一人回来,魏无羡却不见踪影,更是给她心上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可温宁原本就结巴,遇上那么大的事更是紧张。如果不是凶尸,现在约莫已经哭出来了。


    “公子他……死了!”半晌,鬼将军终于爆发出一阵符合他身份的大吼,震得温情恍惚了片刻,脑中嗡地一声,完全呆住了。


    虽然人没反应过来,温情的眼睛却开始不断地眨动,最终还是没能控制住地让眼中的水雾弥漫了出来,结成大颗大颗的泪珠,几乎穿成线一样从两颊滚落。她嘴唇嗫嚅良久,才近乎尖叫出声:“什……什么死了?他不是夷陵老祖吗?不是很能耐吗?怎么会死?!”


    “咳咳……”一阵干咳从温宁怀中传来。片刻之后,魏无羡像是一缕青烟一样飘出来,凝出形体在两姐弟身边,“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我真是死了。”


    温情蓦然瞪大了眼,最后两大颗泪水啪嗒落在衣襟上。她就这么脸上挂着可笑的两道泪痕,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魏无羡,良久爆发出一阵比刚才还要可怕的尖叫,险些让魏无羡怀疑她想把自己的魂魄震散。

    

    “魏无羡!你敢死!”


    即便是只鬼,魏无羡也忍不住捂住了耳朵:“什么叫敢死?我也不想的好不好?谁让那帮金家人这么无耻,居然在穷奇道设伏截杀我。金子轩那混球居然还让我停手……”


    “那你就停手了?”也不知为何,魏无羡一出声,哪怕他成了鬼,温情也觉得心内安定下来,低头拿帕子抹了把脸,凉凉地打击他,“然后就成这模样了?”


    魏无羡双手一摊:“我也没办法。不过就我当时那状态,保不住就让温宁把金子轩一道捅死了,那还不如我自己死了。”


    “所以你真的死了,还觉得自己庆幸是吗?”温情没好气道,随后看了看他凝实得与常人无异地身体,犹豫着道,“那你现在……怎么样?”


    温宁终于插得上话了,一开口就让温情想戳他的脑门:“公子……您是不是要……走了?”


    “走什么走?等我把事情处理完再说。我可是有始有终的人,说了要护着你们,就不会食言。”魏无羡道。


    温情鼻子有些酸:“都死了还操那么多心……谁让你护着了?魏无羡,你该投胎就去投胎,不用管我们。这些日子,也是辛苦你了。”


    “你这么跟我说话,我还真不适应,看来死了也有好处嘛。哎哎别动手,你的阵可扎不着我了。不过我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盼着我走。”魏无羡转成一副受伤的表情,“我还以为你们会舍不得我……”


    “是……是舍不得公子……”


    实诚孩子温宁总算是安慰了一番魏无羡:“还是温宁你好。放心吧,我把事情处理完了,你让我留我也不会留。人有人路,仙有仙道,鬼有鬼途。人鬼殊途,仙鬼两异,我不会在这人世间停留多久。”


    温情沉默片刻:“你留下……对你魂体是否有碍?”


    “小事一桩。那点轮回之力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收不走我。我就算想留在人间直接修鬼仙也没什么。”魏无羡不在意道。


    “那为什么不留下?”温情脱口而出。


    魏无羡嘿嘿笑了起来,也不知是否脱去了那身躯壳,他如今倒是散去了那些阴郁,一张苍白鬼脸上倒是显出几分阳光的气息来,仿若少年:“看看,舍不得我了不是?知道你有这个心就行了,我自家人知自家事,之前伐温的时候干了不少过分的事,想要修鬼仙也过不了劫,还不如尽早投胎去。不过我觉得可能也投不了什么好胎。过两年你瞅瞅乱葬岗是不是有只特别吵吵的乌鸦,那可能就是我了。到时候给我多喂点好吃的,最好有姑苏的天子笑。”


    两姐弟无言。这人都死了还能开这种玩笑,心大到这种程度,也是无人能及了。


    “那你预备如何?”温情道。


    魏无羡飘着往伏魔洞里走,边走边道:“当然是先把阴虎符搞定,这些事有一半都是这东西引来的,我算是自己给自己害死了。不过别担心,乱葬岗的邪祟还是有我镇着。你们趁这个时候抓紧散功改修,否则其他人还是追踪到你们。等我再研究一段时日,想法子遮掩住你们身上的血脉气息,你们就分散着下山吧,然后找个地方汇合。”


    “那你呢?”


    “我?我把阴虎符搞定就投胎去。找个黄道吉日,说不得能投胎个好看点的乌鸦。”魏无羡道。


    “公子是全修真界第四……”温宁真心实意地夸赞。


    魏无羡喷了,完全不领情:“我第四也是人第四!当了乌鸦我要当第一。”


    “谁会跟你一只乌鸦比?你骄傲个什么劲?就跟你真变成乌鸦了一样。”温情扶额无言,看他把封印着的阴虎符拿出来,抿抿唇,“那……你不管江宗主和江姑娘了?含光君呢?”


    “这和蓝湛有什么关系?”魏无羡奇怪地看了她一眼,随手抽出一张符纸,用魂力引了之前留下的符血开始画符,“我们怎么都有同窗之谊,还共患难过。依着他的性子,多半是要惋惜一下。然后估计还会跟他叔父商量商量,把我编入他们姑苏蓝氏的教义里面,让后人引以为戒:不要学那魏婴,仗着有些小聪明就修习邪道,损身损心性,最终只能害人害己。”


    温情秀眉拧了拧,想说些什么,又止住。


    魏无羡画完一张符又开始另一张:“至于江澄和我师姐……我死了,江澄肯定要说我不听他话,死了也没什么可同情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施舍两滴猫尿给他师兄。我师姐……唉,金子轩千万别那么老实,跟我师姐说是金家人截杀我的。他可以直接说我跟金子勋不对付然后起了冲突,结果没吃饱饭打输了,然后一不小心死翘翘……虽然这个死法窝囊了点,便宜那金子勋有了个好名声,但是不会影响我师姐和金凌他们过日子。”


    “可是你……”


    “我怎么?我死都死了,还是不要打扰生人过活。他们能过得好就行。”魏无羡想了想,略停了停笔,“不行,我得找只鬼托梦给金子轩,让他好好清理他们家。都是些什么玩意?可千万别让我师姐受委屈了。”

    

    这人变了鬼,还是与以前一般,说了那么多人,就单单没有提他自己。温情叹了一声。她从来都不知该如何劝他,即便魏无羡成了鬼,好说话了些,她也一样拿他没什么办法。毕竟,他现在连银针都不怕了。 


    魏无羡总算是画好了符,转头道,“我先去压制阴虎符的产生的灵识,为毁符做准备。山上的东西可能有些不安分,你们都过来伏魔洞吧。这里有禁制,外面的邪祟进不来。”


    话都让他说了,温情一时也说不出什么,让温宁留在这里看着魏无羡,自己出了伏魔洞。


    ……


    金麟台一场大乱,江厌离带着金凌与江澄离开,金家嫡长孙的满月酒草草了之。让来的宾客惊讶的是,金光善居然并未流露出多少气愤的模样,只告了声罪,便不知去了何处。就连招待宾客的金光瑶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已经焦头烂额的金子轩处理烂摊子。


    金子轩最想做的自然是跟着江厌离去莲花坞,想办法把妻子哄好,但如今显然不是时候。他只能暂时先稳住局势,再想法子去劝江厌离。


    此时,金光善和金光瑶召集了近千人马,打算御剑赶往乱葬岗。


    “阿瑶,你确定阴虎符在乱葬岗?”


    金光瑶轻声道:“七八分把握吧。修士死后,乾坤袖中之物决计会落出。若是有阴虎符,子轩兄长应当能察觉。而魏无羡身上并无乾坤袋。如此一来,阴虎符要么是被鬼将军带走,要么没有被他放在身上。无论如何,最大的可能都在乱葬岗。”


    “那就好。”金光善点头表示认同。


    “那我便先恭喜父亲了。魏无羡一死,乱葬岗势必大乱。乱葬岗此时并无太强的修士,且都是温家余孽,掌控不了阴虎符,理应交由金家保管才是。”金光瑶笑着道。


    金光善哈哈大笑,志得意满,仿佛阴虎符已经是自己囊中之物了。


    ……


    “情姑娘,这……公子到底在做什么?外面来了好多凶尸啊。”四叔从洞口进来,看了一眼内洞,小声跟温情说话,就怕打扰到了里面的魏无羡。


    温情给怀中的温苑捂住耳朵,以免外面的凶尸吼叫吓坏了他,也低声道:“别担心。他说没事,就不会有事。”


    “可是……”


    “没有可是。”温情打断了他的话,“管好我们自己便是,若真有意外也没什么。能有这些日子,也是靠了他,都是偷来的。”


    温宁道:“姐姐,我会……会保护好你们的。”


    看了看这个死去又被唤回意识的弟弟,温情眼睛有些热:“别管我们,先顾好阿苑。”


    “温情你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吗?我说了没事,当然会没事。”


    听到这把熟悉的声音,温情猛地站起,转头过去。


    待看到从内洞出现的一高一低两个人影之时,她忍不住狠狠闭了闭眼,又使劲睁开,眼睛险些瞪成圆形,仿佛在确认是不是产生了某种幻觉,不然为什么好像看到了两个魏无羡。

    

    “……魏无羡!你在搞什么?”


    刚刚那把声音的主人咳了两声,苦笑着道:“温情,我忘了一件事……阴虎符……之前已经被我分成两半了……”


    TBC

    

    ——

    

    没错,我就是想写双羡。至于分别是那种情况的双羡,再等下章吧。——by从来都不会埋坑别人不问都会迫不及待抖出来的西柚。


评论(44)

热度(277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