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穿越番外】十三年篇(六)

    * 穿越那篇文的番外,忘羡only不拆不逆,同时惯例OOC预警。

    * 入v的我无所畏惧,想更哪篇就更哪篇。

    * alpha:乾元;beta:中庸;omega:坤泽。


    ——


    地球,山西,长平古战场。


    周围一圈已经失去战力的甲衣军士的魏无羡艰难起身,将唇角的血迹拭去,深吸一口气,直视高座前的傲然身影,哑着嗓子道:“再来!”


    他面前的男子身着秦时将军甲胄,前后甲衣上均带有陈年的斑斑血迹,充斥着独属于沙场的凛冽气息。他就这么沉默地立于高座之前,正身直立,整个人仿佛能刺破这片阴暗空间的一杆长戟。面色严峻,浓黑的眉梢稳稳下压,带出一阵凛然不可冒犯的威势,眼神锋利如刀。


    他冷冷开口:“你已经撑不住了。”


    “武安君可以试试。”魏无羡的笛子在手中转了几转,抬眼道。


    被称为武安君的高大男子沉默片刻,道:“三战全胜,你算是通过了。想问什么?”


    “武安君不是说,要战五场?我还能行。”魏无羡坚持。


    武安君白起眉心微拧,气势沉沉地压过去:“你怕本将军会瞒你?”


    魏无羡只盯着他血丝遍布的可怖眼睛,腰杆挺直,无声地承认。


    “哈,难得见到一个会质疑本将军话的人。”白起轻笑,“本将军不过是甚少见到有人能到的此处,还能撑足三场,才网开一面,你当真是要五场战全?”


    魏无羡的眉头皱了起来,少顷,摇了摇头,整个人放松下来,将陈情塞回腰间,也跟着笑了起来:“不必,我信了。”


    “你这人,还真是固执。”白起转身回到高座上,大手一挥,“战过便是友。来人,上酒!”


    魏无羡眨眨眼,此人倒真是干脆,瞬间改变立场,居然还有上酒这么好的待遇。


    随着白起一声令下,围着魏无羡的军士如流水般散开,几息之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显示了优秀的素养。


    魏无羡也松了口气,被这些人围着,当真是亚历山大。


    他这次来长平是给魏琨寻个保镖的,也好让自己无后顾之忧地去闯其他禁地,同时也可以顺便调查一些事情。虽早知这长平古战场是个有去无回的死地,怨气浓重,先秦时许多强大的练气士施加了层层封印,以防怨气溢出,魏无羡还是过来了。


    一来白起此人在此处的历史上颇为有名,也颇为神秘,先秦时代更是迷雾重重,但那时修行兴盛,想必有许多资料;二来既然是古战场,军魂是一定有的。身为夷陵老祖,魏无羡觉得这里的对于自己应该是好应付一些。


    可谁能想到,当初坑杀四十万赵军降卒的杀人王白起居然还留在这里。魏无羡第一眼便看出,这白起也是类似温宁的凶尸,但比温宁要强大太多了,甚至没有收到多少地球匮乏灵气的影响。毕竟凶尸是靠怨气煞气的,这长平古战场最不差的就是这些。


    这直接导致了他计划的破产。此处不但是白起,就连其他秦军偏将实力也都超强。他一个结丹期的修士,若不是善于控尸,他连白起的面也见不到。不过白起也不算太难说话,直接给了五场的约定,也算是给了魏无羡一线生机。


    其实魏无羡自己心里都没底。毕竟只是第三场,他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是魏琨还在外面等着他,他还想回到自己的世界,怎么都不能折在这里。原以为可能要被整个半残,没想到三场便停了,真是意外之喜。


    “好酒!”虽然身上有伤,却也不耽误魏无羡喝酒,仰头便将半尺高的酒樽里的清亮酒液给干了,然后便感觉一股火从喉咙滚下,随即在体内爆开,散入四肢百骸,最后直冲百会,让他精神为之恍惚了一瞬,才发现已经一身是汗。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爽!”


    白起大赞一声:“爽快!”


    两个隔了一个世界,还隔了数千年的人仿佛找到了知己,推杯换盏半晌,才说起正事。


    “……你之遭遇确实甚是离奇,本将军处倒是有些记载,你拿去便是。”白起干脆地给出一块记录玉简,随后又道,“至于你来时所提……王智!”


    随声从他身后出列的是一名三十岁许的青年:“将军!”


    “你也听到本将军与无羡的约定了。此后你便随在他身边罢。此乃军令,不可违。”白起郑重道。


    王智根本没有任何反对,端端正正行了个军礼:“喏!”


    说完,便几步走到了魏无羡身后站定,不发一言,就像个影子。


    “多谢将军。”魏无羡也能看出王智的实力。如此,他是真的不用担心自己外出时魏琨的安全了。


    白起道:“你也无需言谢,你所求委实艰难,本将军也不知能否达成。但观你身上气运深厚,即便有些坎坷,最后想必也是能如愿。无论如此,好好待王智。”


    “我会的,将军请安心。”魏无羡保证道。


    ……


    从长平古战场出来,魏无羡带着王智回了京城。这几年云家的生意发展很快,总部搬到了京城。魏琨这小子一直在家哼哼唧唧,唠唠叨叨地不想和云诺分开,魏无羡无奈,索性带着他也跟着去了京城。


    他在苏州九组是妥妥的一方大佬,到了京城也是顶级的供奉。提了要求之后,第二天父子俩就入住了云家隔壁的别墅。


    房间还没收拾好,已经小学二年级的魏琨如同回到了幼儿园时期,蹦跳着迫不及待地冲到了隔壁去:“阿诺,阿诺!我来了,想不想我?”


    其实早就知道父子俩会搬过来的云诺也着急忙慌地往外跑了,但还是不如魏琨这个修行者速度快,在院子里被堵了个正着。两个小屁孩在京城顺利会师,兴奋地大吵大闹,叽哇鬼叫个不停,吵得跟过来的魏无羡脑仁疼。云氏夫妇却在门口笑得开怀。


    等两个小家伙终于稍微消停点,一帮人才能顺利进屋说话。


    “你们能过来,真好。阿诺这几天都不高兴,成天念叨着不能跟小琨一起上学了。这下可好了。”云思齐并不清楚魏无羡是做什么的,只知道他是国家单位,待遇非常不一般,对他能调到京城也并没有太吃惊。


    魏无羡道:“琨仔也成天在我耳朵边吵吵,不过来他可能就离家出走了,还特别跟我强调这回是真的离家出走。这臭小子,还以为能威胁到我?”


    “离家出走?”云思齐哈哈直笑,“那可不?”


    对于魏家父子和隔壁的云家三口来说,魏琨口中的“离家出走”就是个笑话。因为他每次“离家出走”也只能到隔壁去,这句话就跟“我生气了,我要去给隔壁的云叔叔当儿子”一个意思。


    “也是我想偷懒。来了京城,以后工作可能更忙了。”魏无羡笑着摇摇头,“琨仔虽然大了,不需要我经常陪着,但我这当老爸的成日里不在也不太好。还是得靠你们帮忙了。”


    云思齐摆摆手,看两个孩子窝在电视面前打游戏:“小琨这孩子聪明又懂事,我们都喜欢得很。你尽管去忙,不用担心。”


    魏无羡叹了口气。若是可能,他也想一直陪着魏琨。但他们终究不属于此方世界,还是要回去的。


    “无羡,其实……若是你真的工作忙,可以想想再给小琨找个妈妈。”云思齐的妻子杨露犹豫了许久,才开口道,“我们都知道你和他妈妈感情好,但毕竟人都不在了。你一人带小琨,还是有些辛苦了。而且没有妈妈陪着,对他也不太好。”

    

    又来了!

    

    这不是第一次杨露跟自己说要让自己再找一个了。身为男性坤泽的魏无羡表示自己无所畏惧,完全可以胜任父母双方的工作。再说了,这地球上能找到个比自家乾元更好看的?切,完全不可能!他夷陵老祖,什么时候凑合过? 


    ……


    姑苏,云深不知处,祠堂。


    蓝琳静静地跪在牌位前,身板挺直,表情一派肃然。他已经在这里跪了将近一天,水米未进,嘴唇已有些干裂。蓝思追送来的饭食放在旁边,一口未动。


    青蘅君、蓝曦臣、和蓝启仁都过来看过,也劝了,却都无甚作用。这孩子太过固执,与他父亲真是一般模样。


    “琳儿。”风尘仆仆地蓝忘机刚回到云深不知处,听了此事之后便马上到了祠堂。看着孩子摇摇欲坠的身形,心里一阵酸涩。


    听到他的声音,蓝琳也没有转头,只轻轻嗯了一声。


    蓝忘机进了祠堂,撩起衣摆,在他身旁跪了下来。


    “父亲?”一天未进水,蓝琳的嗓子沙哑得厉害。


    蓝忘机直视身前蓝家列代先人的牌位,沉声道:“可知错?”


    “我知。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蓝琳道。


    蓝忘机道:“云深不知处不可出言不逊,其人自有家规惩处。”


    “我亦知。但仍不愿听他辱我生母。”蓝琳紧咬下唇,沁出丝丝血迹。也只有此时,小少年才能流露出如此鲜明的表情来。


    “我明白。”蓝忘机道,“未能制止流言,是为父之过。你母亲很好,不该受此侮辱。为父保证,此事不会有二。”


    蓝琳闭上眼,两行泪水滚滚而下,哽咽道:“但他没说错。母亲他……回不来了。”


    蓝忘机呼吸滞了一滞,良久才可出声:“如此,你我更要记得。”


    “嗯。”蓝琳重重点头,却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软软地倒了下来。


    蓝忘机将少年接住,虽不重,却如千钧,压得他脊背都弯了弯。含光君默不作声地紧了紧手臂,抱着蓝琳起身出了祠堂。外面正是飒飒秋风起时,虽刚入秋,寒凉的秋意却已无孔不入,直入心底。 


    TBC


评论(14)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