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如果金凌没进天女祠……(二十二)

    * 惯例OOC预警,忘羡only不拆不逆。

    * 本文恢复周更,基本固定为周五,一般不会早只会晚。就酱。


    ——


    这一顿饭吃得倒是快,不过吃完饭倒是没有轮到蓝忘机收拾,几个少年抢着去做了。只是在洗碗的时候被别扭着去帮忙的金凌打了两只碗,惹得魏无羡嫌弃他手脚不利索,完全不能与手脚麻利的含光君相提并论。


    看他那得意的模样,刚刚还因为打破东西脸上有些发热的金凌一阵鄙视:“含光君会做事,与你有什么关系?你高兴个什么劲?我看你也就只会吃罢了。”


    被他准确命中事实,魏无羡却毫不为耻反以为荣,大言不惭道:“这是我们家,我家里人会做事,我当然高兴。”


    “你不要胡说!含光君什么时候是你家里人了?”金凌没说话,蓝景仪先不依了。


    蓝思追咳了两声,提醒蓝景仪不要再乱说话了。看含光君一点反对的意思都没有,而且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明显很受用。


    魏无羡做失落状,半真半假地感叹:“唉,我倒是忘了。含光君,你是蓝家人啊,早晚都要回你们云深不知处。没了含光君的好手艺,我可怎么办啊。”


    刚刚因为“手脚麻利”被表扬的蓝忘机淡声道:“不会。”


    “不会什么?你不回云深?”魏无羡道,“不可能吧?放心吧含光君,我就是说说,你该回去就回去。我一个人也惯了,不会饿着也不会冻着的。”


    蓝忘机凝眉看了他一阵,最终却是道:“今晚如何应对?”


    魏无羡想了想道:“内洞留给他们几个,我们守在外面。外面空间大,好施展。不过为了防止赤峰尊从地底出来,先布置一下。让他只能从洞口通过便可。”


    “好。”


    不出所料的回答,让魏无羡的心安定了些。无论如何,蓝忘机现在还在这呢,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走?反正能享受就先享受着吧。再说了,等他走了自己还可以偷偷去姑苏看看嘛,不去云深,去彩衣镇喝天子笑也成啊。到时候还能给含光君来个偶遇……

    

    想到蓝忘机看到自己出现在彩衣镇时可能的惊愕表情,魏无羡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到半截,他忽然觉得“偶遇”这个戏码略微熟悉,皱着眉头想了一阵,又看了看蓝忘机,笑容收了又放,最后也只是道:“那咱们现在开始吧。”

    

    果然又得到一个好字。 


    接下来两人合力,将平日里两人住的范围作了全方位的防御,从上到下防卫得密不透风。几个少年对魏无羡刮目相看,没想到这位看起来超级不靠谱的“莫前辈”这么厉害。画符布阵,设立结界,举手投足皆是大家风范。而且他似乎完全不用思索,意随心动,挥洒自如,严密的程度跟他本人完全不相称,这才真正让他们有了对“前辈”的仰望感。


    等确认就算是温宁也难以不惊动在外面的两人攻击到几个少年,魏无羡和蓝忘机才停了手,嘱咐几人保持戒备,便出了内洞。


    这个山洞是魏无羡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伏魔洞替代品,结构很相似。除了内洞之外,外面还有个不小的空间。别说他们两人,就算再来几百也能装得下。


    魏无羡找了个视线宽广的角落,打算在这里对付一宿。但到了地方,他却不知该干嘛了。这些天都是蓝忘机在帮忙整理床铺,晚上休息铺床摊被也都是含光君一手包办。含光君铺床很有一手,不知道他怎么弄的,每次都软乎乎热腾腾的,让魏无羡钻进去就不想出来。结果好日子过惯了,早先能随便裹个毯子窝角落的夷陵老祖现在居然不知该如何凑合了。


    蓝忘机从他身边越过,拂袖挥出一片空地来,随后数道剑光闪过,一块平整的岩壁成功被避尘切下,随后被他放到地上。再之后便是更熟练的铺床动作,不过一盏茶的功夫,虽简陋但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床铺就整理好了。


    魏无羡看得目瞪口呆,差点结巴:“蓝……蓝湛,你乾坤袖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被子?”


    “或许有人要用。”蓝忘机道。


    这是什么鬼理由?


    有人要用?谁?含光君逢乱必出里的服务内容,还要包括拿被子给贫苦民众送温暖吗?这样也太周到了吧?


    莫不是他乾坤袖里还装着一堆米面,随时准备开个铺子施粥吧?


    “怎了?”蓝忘机将枕头摆好,看魏无羡还在发呆,不由问道。


    魏无羡摇摇头,冲他竖起大拇指:“我就是感慨一下,我还以为只有我会拿仙剑来干活,想不到含光君也会做这种事。”


    “干活?”


    “对啊,切个瓜,剁个山鸡,杀个鱼之类的。”魏无羡道。


    蓝忘机无言。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避尘,又想到当年在少年手中凌厉如风的灵剑,彻底沉默下来。


    魏无羡已经迫不及待地大半个身子钻到了被窝里,满足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招呼他:“趁着子时未至,含光君赶紧过来休息会吧。”


    “好。”蓝忘机合衣躺下,将被子盖好,道,“睡吧。”


    魏无羡应了一声,闭上了眼睛。不一会,他感觉周围都黑了下来,应当是蓝忘机灭了灯。再过了一会,他听到了蓝忘机一如往常细细密密的呼吸声,却不知他是否已经睡着。他自己是睡不着的,索性睁开眼睛,转头去看蓝忘机。


    那件事,他是否已经猜到了?也是,蓝湛一向敏锐,前世他很多表现那般明显,猜不出才怪。他是否觉得自己破罐破摔,索性修鬼道?还是要给些不必要的同情怜悯?啧,真的……没必要。都是自己的选择,也从未后悔过。不过依着蓝湛的性子,约莫是要有些自责了。其实……也没必要。


    “怎了?”


    对方忽然开口,魏无羡却没有意外,轻声道:“蓝湛,你没有什么要问的吗?”


    “你可有要说的?”蓝忘机低低的声音在魏无羡耳边响起,似乎压抑着什么,让他忍不住也有些莫名的难过。


    魏无羡道:“得看你想知道什么。”


    “并无。”蓝忘机道。


    他这么说,魏无羡也没觉得奇怪,点头道:“也是。你一贯不过问旁人之事。”


    “并非如此。”蓝忘机立即回应,快速地让魏无羡感到讶异,却听他轻叹了一声,“当初……是我的错。”


    果然,魏无羡咧嘴无声地笑笑,从被子下面拱了拱,将爪子从下面伸了过去,本想握手安慰蓝忘机一下,没想摸错了地方,一下子摸过了头。手下是半滑不滑的柔软布料,稍微按了按,有点硬,但还挺有弹性,不知道是哪里。魏无羡鬼使神差地紧了紧手指,居然捏了一捏。


    蓝忘机的呼吸猛地一促。


    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沉默片刻,反思了一下自己占人便宜的行为,掩饰性地哈哈了两声:“你刚刚说,不回云深了?”


    他收回了手,顺便思索自己刚刚是摸到了哪里,蓝忘机居然反应那么大。


    “会回来。”蓝忘机声音已经平静下来。


    一直忧心蓝忘机离开之后自己悲惨生活的魏无羡松了口气,但还是有些不忿:“那你把我这里当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么说来,那我去你们云深也可以了?”


    蓝忘机当即道:“自然。几时?”


    不知是否错觉,魏无羡莫名觉得蓝忘机好像有些高兴。


    “哎哎,我说着玩的。我要去你家,还不把你叔父气坏?再说了,你家那家规,我也受不了啊。”魏无羡道。


    蓝忘机道:“无妨。”


    这是什么意思?


    “你的意思是?不用守你家的规矩?”魏无羡犹豫着道。


    蓝忘机不说话了。


    这下魏无羡来劲了。他侧过身来,手肘支在枕头上,凑近了看蓝忘机,结果正好对上那双浅色的眸子。洞中阴暗,但那双眼睛似乎反射了来自不知名地方的光,染上了特殊的颜色。没了白天的清冷,反倒显得柔柔的,像是浸染了一层银白的月光。平时总是挽起的长发也微散在枕头上,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


    魏无羡看呆了眼。


    “蓝湛……”他轻轻唤了一声,却不自觉地又靠近了些。近距离看,那张俊脸有些失真,眼睛的作用便减了几分,来自其他感官的知觉却放大了数倍。


    鼻尖似乎萦绕着蓝忘机身上薄薄的檀香,虽由于时日过长,已经减弱至不可闻,但在此等境况下,却突然间清晰了起来,仿佛经年的檀香突然间在魏无羡鼻间炸开,让他整个鼻腔内都盈满了冷冽的檀香味,让他的呼吸滞了一滞。对方似乎也受了影响,呼吸渐渐变得不匀起来。


    这个距离之下,再轻的呼吸声也像是在耳边响起。更别说两个人如今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呼吸间似乎也带了灼热的气息,纠结交缠在一处,让魏无羡觉得有些闷。随之而来的还有剧烈的心跳。一开始还是杂乱无章的,再过一阵,便诡异地变得一致起来,重叠在了一起。


    “蓝湛……”魏无羡又叫了一声,声音又软又轻。


    这声音轻得像是连双重的心跳声都比不过,蓝忘机却第一时间听到了。


    “嗯。”


    也不知是不是两人之间的气氛太过古怪,魏无羡深觉这声“嗯”也与往日不同。有些朦胧,像是从遥远的天边传来,然后百转千回地绕到他耳中,带了些异样的缠绵味道。


    可是两人之间的距离,分明连两寸都不到。


    魏无羡发晕的脑子根本不知该如何回应,往日里最善言辞的他居然也呆头呆脑地跟着“嗯”了一声,便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我的妈,幸亏灭了灯,看不到蓝湛那张举世无双的俊脸,不然这谁顶得住啊。


    不过旁人也没这机会这样看公子榜第二的含光君,也就只有自己,居然能有跟他同床……呃,不共枕的机会。想必以后这应该也只有蓝二夫人才能有这等待遇了……


    想到蓝二夫人,魏无羡居然笑了出来。就蓝忘机这性情,估计他是要一个人过一辈子了。他会喜欢人吗?


    也就是说,这等模样的含光君,也真的只有自己才能看到了。


    想到这里,魏无羡心中陡然涌出一股不可言说的欣喜。像是小时候好不容易寻到了点模样好看又好吃的,不能让其他的小乞儿发现,更不能让恶犬发现,自己偷偷放着,偶尔拿出来看看,都会有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满足。


    只是那东西虽然模样好看,却也是吃的。人在饿极了的情况下,就算再喜欢也只能选择先填饱肚子。所以魏无羡终究还是没有留住。

    

    那……蓝忘机呢? 


    TBC


评论(61)

热度(21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