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忘羡】云深兔事(上)

    * 惯例OOC预警。

    * 短篇,接下来每周一更,估计一个月完事。就酱。

    

    —— 

    

    云深不知处的兔子成精了!


    首先发现这一点的当然是魏无羡。他老早就惦记着云深不知处后山的兔子了,那些白乎乎的小东西跑得还挺快,完全不输云梦那些精成鬼的山鸡。上回他好不容易逮到两只送给了蓝忘机,莫名发现这种小东西还挺好玩。早先还想着抓住要烤来吃,后来觉得看着它们在那里跑来跑去,但是怎么也逃不出自己手掌心,远比烤着吃要有趣多了。


    江澄已经习惯了他这种幼稚的爱好,每次都鄙视得不行。但魏无羡哪次喊他,他都不情不愿地跟过去了。除了他们俩,聂怀桑这个吃喝玩乐上非常有一手的公子哥也是次次不落。三个世家公子哥在云深不知处后山跟一群兔子玩得不亦乐乎,完全没有任何形象可言。


    这日,魏无羡又拎住一只白兔耳朵,琢磨着是不是要悄无声息地给蓝忘机那两只做个调换,反正他也认不出这些小东西都是谁,到时候再好好嘲笑他一番。不过这些玩意还挺难认,魏无羡想了三四十个办法,都觉得不能保证自己在没有动手脚的情况下也辨认出来,便将其丢给江澄:“江澄,你瞅瞅,怎么才能把这些小东西给分开?你师兄我太聪明,不适合在这件事上费神,这种小事你来解决。”


    江澄手忙脚乱地接住兔子,嫌弃地拿到一边,看兔子还在胡踢乱蹦,弄得他手上都是青色的草汁,忍不住大吼一声:“你给我老实点!”


    然后,魏无羡眼尖地发现那只白兔的毛好像变黑了一点。


    “等等!江澄,你再吼他一句试试。”魏无羡也不忙着抓其他的兔子了,把那只又拎过来,杵到江澄面前。


    江澄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嫌弃地看着手中的兔子:“你有病还是我有病,对着只兔子吼?”


    他说完这句,魏无羡发现这兔子的毛颜色好像又变了点,顿时瞪大了眼睛。他试着也对着那毛色诡异的兔子吼了一句,但是没有丝毫变化。又让聂怀桑试了试,同样如此。


    莫非只有江澄才能通过吼它来让兔子毛变色?还是说,只有这只兔子这样?


    魏无羡来了兴致,开始认真抓兔子。先后试探了一二十只,终于发现,成精的兔子也只有一部分。而且对它们说不同的话,还会有不同的颜色出来。但是只限于生气、愤怒、烦躁,等等,似乎都是负面的。而且,说完之后,心情莫名会感觉好上许多,似乎负面情绪都被成精的兔子吸收了。


    这种明显超出常规的现象让三个少年大为兴奋,逮了好几只成精兔回去,分给了相好的几个听学少年。一众少年跟成精兔们玩得不亦乐乎,最后终于惊动了蓝启仁。


    云深不知处不可杀生,蓝启仁不会随意将这些小东西如何,但也禁止少年们拿此嬉戏,毕竟还不知是善是恶。他也从后山寻了几只成精兔,研究了数日,又在藏书阁中翻查良久,才算是确认了这些小东西的来路。


    这些成精的白兔可吸收修士负面情绪,以助修行,抵抗心魔。如此看来,应算是罕见的灵兽了。


    此番消息一经传出,云深不知处顿时热闹起来,不知多少修士前来求取灵兔,弄得蓝启仁烦不胜烦,最后各家送了些,让他们自行分配繁殖。


    身为灵兽的发现人,魏无羡早就捞到了一只,并且经过研究,发现这灵兽还能附在人身上。这个功能大受江澄欢迎,他早就不想跟个傻子似的每天捧着个兔子唠唠叨叨了。


    “蓝湛蓝湛,你的兔子呢?”魏无羡带着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去找蓝忘机。蓝二公子仍然在藏书阁里看书,果真无趣。


    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将视线又投在手中的书上。阳光透过已经花落叶出的玉兰枝叶给他穿上一身墨灰中斑驳着浅金的外袍,给清冷的蓝二公子又添了几分贵气。


    魏无羡撇撇嘴:“我就知道你不好意思拿出来,给你看看我的!”


    说着,他捋起袖子给蓝忘机看自己胳膊上的白兔。此时白兔已经透出一点淡不可察的灰色,隐在少年线条优美的手臂上,让蓝忘机的视线停留了几息,遂马上收回。


    “你如何做到?”


    看他终于忍不住发问了,魏无羡得意非常,将自己的心得一一道来。蓝忘机听了,默然不语。


    “怎么,蓝湛?是不是要试一下?我来指导你啊。”魏无羡兴奋地在蓝忘机身边转来转去,想找到蓝启仁给蓝忘机的灵兔,看是什么颜色的,但半天也没什么发现。


    “不必。”蓝忘机道。


    魏无羡瞪圆了眼:“蓝湛,你这就没意思了吧?这法子还是我想出来的,只告诉过江澄,马上就来找你了。”


    蓝忘机淡声道:“既是你之独门技法,我不学便是。”


    “哎哎,别啊。我不是觉得蓝二公子每天抱着个兔子不太好看么?这不是什么麻烦的法子,你随意去用便是。就算教给其他人也无所谓的。”魏无羡撩拨不成,甚是无趣。


    看他一副兴致缺缺的模样,蓝忘机犹豫了片刻,道:“你既有心传授于外人,便与我一同去见叔父罢。”


    “别别,我可不想去讨他的嫌。你自己去吧。”魏无羡听得头疼,从窗台轻盈地跳到树上,然后落在地上,冲他挥手。


    蓝忘机收回目光,又停了一会,从桌案下抱出一只带着浅浅粉灰色的兔子来。摸了摸它的耳朵,片刻之后,兔子便消失在了他手中。


    他垂眸看了看自己雪白的衣袖,起身出了藏书阁。


    尽管这个研究成果让蓝启仁对魏无羡改观了些许,但没几天他就又闯出祸来,因为江厌离的事跟金子轩大打出手。蓝启仁大为光火,飞书传至云梦和兰陵,把前来处理这件事的江枫眠和金光善训斥了一番。


    江枫眠做主解除了与金家的婚约,带着魏无羡回云梦了。

    

    ……


    回到云梦的日子过得飞快,魏无羡虽然没什么不高兴的事,但还是每天跟自己的灵兔唠唠叨叨。小东西的颜色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仍然是淡不可察的灰色。不过这小家伙的状态好像不太好,每天被拎出来的时候都无精打采的。根本不像是江厌离的小兔子,那个小东西是粉色的,活泼得很,就是好像不太喜欢他。惹得魏无羡大为郁闷,冲着江厌离撒娇卖乖,然后成功获得莲藕排骨汤一罐,美滋滋。 


    在蓝家待了一年,江澄也终于回来了。但是这家伙的灵兔也很活泼,也仍然不太喜欢自己,魏无羡再次表示委屈。他如此讨人喜欢,为何就独独这些小东西不待见他?


    对此江澄的评价是:“你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什么时候讨人喜欢了?你这话去跟蓝忘机去说。”


    魏无羡眼睛一亮:“蓝湛?他怎么样了?”


    “没你去骚扰他,好得不能再好了。”江澄没好气道。


    “我才不信。没我跟他玩,他肯定过得超级没意思。”魏无羡大为不服,“我不在姑苏,他不定怎么想我呢。哎,要不要去找他来云梦玩呢?”


    江澄翻了个白眼:“他听到你名字就够烦的了,你还要去骚扰他?他肯定把你信烧了。”


    “行行,我不去骚扰他。我去找江叔叔。”魏无羡道。


    江澄道:“你找阿爹干什么?”


    “我前两天剑法突破了,去找江叔叔指导下一层。”魏无羡拍拍腰间的随便,笑得一脸得意,“师弟,你慢慢追吧。”


    江澄脸上的笑顿住,停了会才摆手让他滚,不要在这里嘚瑟。


    等魏无羡哈哈笑着离开,江澄手上紫光一闪,一只紫蓝色的兔子出现在他面前。他将兔子放在手中,叹了口气。


    ……


    灵兔虽然好用,但也不是无限制的,很快副作用便体现了出来。不提外面,莲花坞里最先出现问题的是江澄的兔子。


    这次难得魏无羡这个大师兄没有冲到第一,而是让江澄抢了先。但是显然江澄并不想争这个头名。


    这日,一家人正安安静静地在厅内用饭,江澄的兔子突然间窜了出来,站在他面前的桌案上。


    江澄傻眼,仔细想了一下自己刚才有没有出现什么负面情绪,以至于引得灵兔反应这么大。但想来想去也没想明白,而且也没有时间给他想明白了。


    只见那只已经紫得不行的兔子突然间张嘴口吐人言:“魏无羡,你这个魂淡!”


    还在看热闹的魏无羡哇了一声:“江澄,你兔子真是跟你一个德性。”


    “你闭嘴!”江澄手忙脚乱地抓住兔子,想用法子把他收起来,但是半天也没动静。那灵兔仿佛被按到了什么开关,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话:“魏无羡,你不就是天分比我好吗?我也很努力的,阿爹为什么就看不见……”


    灵兔唠唠叨叨,身上的颜色随之越来越淡,江澄的脸色却越来越紫,简直是掉了个个。


    江枫眠听着,微微摇了摇头,被虞紫鸢看到,胸口一阵起伏。


    “江枫眠!”这个声音不是虞紫鸢的,而是来自于虞紫鸢桌案上一只突然出现的粉紫色兔子,“你还知不知道谁是你儿子?阿澄到底哪里做得不好,哪里比不上魏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


    魏无羡目瞪口呆,忍不住拎出自己的灵兔:“你怎么不说话?说啊,说来听听。”


    小东西仍然是浅浅的灰色,无精打采地看了他一眼,人性化地翻了个白眼,开始说话:“最近天气不太好;街上的春宫画水平下降了不少;刘大爷家的饼这几天分量不够大……”


    这……这都是什么东西?


    ……


    研究结果仍然是出自姑苏蓝氏。蓝氏表示,这些小东西的承载力也不是无限的,会在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释放出来,但是没什么坏处。


    姑苏蓝氏家规森严,恪守君子之道,讲究“事无不可对人言”,所以对此并不放在心上。然而对于大多数修士而言,灵兔承受的都是他们内心里不可为人所知的一面。这副作用着实严重了些。


    但是蓝氏又有言,只要卡住时间点,可提前得知灵兔何时会将负面情绪都发泄出来。消息一传出,修士们大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只要到时候找个偏僻的地方就没问题了。


    当然,前一阵子因为没有控制,所以修真界出了不少事,例如哪家家主脑门上绿了,哪家出了叛徒,哪家仙子暗恋哪个世家公子几乎成魔……给平民百姓增加了不少谈资。


    魏无羡已经无暇去凑那些热闹。自从那天江澄的灵兔口吐人言,这小子已经躲他躲了好几天了。魏无羡表示理解。这个师弟的性子他最清楚不过,肯定觉得在自己这没了面子,不想见自己。


    不过他也没想到,江澄积累的负面情绪这么多,而且大都是冲着他魏无羡来的。怪不得是紫色,看来是紫色是表示嫉妒?看虞夫人的,粉紫色,粉色和江厌离的差不多,魏无羡也大概能猜出,应当是小女儿的心思。而虞夫人嫉妒谁,魏无羡撇撇嘴。还能是谁?


    无聊地丢出手中的石头片,在莲湖上打出一连串水漂,魏无羡起身准备回莲花坞。


    其实也不全是坏事,那天之后,江枫眠和虞紫鸢也算是说开了,关系倒是好了不少。江枫眠对江澄的态度也变了许多,魏无羡也替自己那个别扭的师弟高兴。


    等回到莲花坞,江澄总算是出关了,虽然仍是不怎么搭理魏无羡,但能出现也算是进步。


    又过了几天,江枫眠告诉他们,岐山清谈会到了。

    

    TBC

    

    ——

    

    解释一下羡的兔子问题。羡本人其实是没有多少负面情绪的,但是他垃圾话太多,成天对着兔子唠叨。然后,他成功把兔子的负面情绪激发出来了…… 


评论(73)

热度(186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