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鸿飞那复计东西 26

    * 惯例OOC预警。

    * 三小只加大忘羡穿越梗。(大忘羡以字称,小忘羡以名称,无官配以外的cp)


    ——


    射日之征启,仙门百家以金蓝江聂四家为首,分三路攻向岐山不夜天城。早先聂蓝江三家先后为温家所害,实力皆有折损。但聂家以刀入道,攻击力最强,又地处岐山以北,因此自占了一路,自北方南下。金家由于一直偏向温家,实力无损,在金子轩力争下,自领了一路,过洛阳,经汴梁,从东而西。蓝家仙府被烧,江家遭到温氏强攻,底蕴有损,故而两家合为一路,自楚地至荆襄,一路向北。


    战争初始,温家节节败退,各路重镇先后被一一拔除。温家亦有能人,见联军势不可挡,便收缩了防线,将兵力回撤秦岭以北,固守关中。


    八百里秦川,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龙兴之地。先有周姬氏凤鸣岐山,统领中原大地;后又秦嬴氏由此而始,席卷宇内,并吞八荒。岐山温氏建立于此,自然有此野心。近百年来温氏王朝确实登临百家之上,若不是未能约束子弟,引得百家怨声载道;后又太过激进,短时间内兴兵云深云梦,未必不能实现温氏数代家主之野心。


    如今,温若寒被刺身亡,其长子温旭在河间战场被聂明玦取了首级,幼子温晁陷于莲花坞不得而出。温若寒余下的儿子们各自为政,直到岐山告急,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勉强联合了起来,全都退回关中以抵御越战越勇的联军。


    战火熊熊烧了三月,进入了焦灼状态。各家实力也多有损失,此时正好休整一番,接下来一鼓作气,攻克岐山不夜天城。


    江蓝联军刚刚越过秦岭,已经可以遥望不夜天城,便就地驻扎下来,等候另外两路人马。


    即便温家在云梦折损了不少人马,但谁也没想到战争会如此顺利。只因一路上数座重镇在联军到达之前皆实力大损,这才让联军少了许多伤亡。


    据传出的消息,动手的该是鬼道修行者,且修为颇为高深,手下操控的凶尸可以分辨敌我,只攻击温家人,并且也只有温家人会被催化为凶尸。虽然解气,但也让人畏惧。更让人不安的是,迄今仍未有人能得知这位鬼修的真面目。尽管这人似乎与联军目标一致,但终究所修非常道,太过引人忌惮。


    此时这个引人忌惮的鬼修正大模大样地坐在江蓝联军的营帐里,没骨头似的靠在蓝忘机身上,等着他投喂。蓝景仪恭敬地立于账内,于两人汇报战况。


    “魏前辈,怎么还是不见思追?他到底忙什么去了?”蓝景仪这些日子跟着联军历练,显得成熟了不少,也闯出了不小的名头。但是本应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蓝思追却一直不见踪影,问了忘羡二人,都说有其他任务,却谁也说不清是什么,弄得他一直担心蓝思追出什么事了。


    魏无羡啃了口苹果,怀念了一下自己爱吃苹果的花驴子坐骑,不在意道:“放心,等咱们该走的时候他自然会出现。”


    对于魏无羡的敷衍之词,蓝景仪很是不满。但蓝忘机也在,他可不敢放肆,现在无比想念还未到来的金凌。如今只有他一人在这里感受这两人之间那水泼不进的气氛,好不容易想到的蓝思追话题还被强行中止,太难受了。


    魏无羡当然不会告诉他蓝思追的去向,因为那孩子正跟在温情和温宁身边,根本没有参与射日之征。


    毕竟是温家人,一笔写不出两个温字,魏无羡不会同意蓝思追上战场,向那些与他同根同源的人挥剑。就算那些人该死,也不应是他来做。大义灭亲这个词说得容易,要做到太考验人了,魏无羡不会用这个来测试蓝思追的心性。这孩子已经足够优秀,那样只能算是为难。自家孩子,自己心疼。


    蓝忘机与他是同样的考量。他们这几个月来一直奔波于三处战场上,先后灭了数处温氏重镇。如此下来,两人也累了。都是人,一直不断的杀戮都会疲乏。两人商量了一番之后停了下来。


    如今联军胜券在握,也不用他们插手。魏无羡已经用怨气将不夜天城的防御悄悄撕开了一个缺口,到时候即便没有阴虎符的助力,想要攻克不夜天城也并非难事了。


    而算算时日,他们也该回去了。

    

    “蓝湛,弹个曲子呗。”魏无羡微微闭上眼睛,“缓解一下。”

    

    蓝忘机嗯了一声,将忘机琴取下置于腿上。未几,一声清脆的弦唱,之后,清澈明净的琴声响起,丝丝缕缕萦绕在营帐中。正是《忘羡》。

    

    魏无羡轻笑一声,坐正了身子,陈情在手上转了两圈,置于唇边,笛声悠扬,自然地插入琴声当中,却完全没有打乱任何节奏,仿佛就是从这里加入,浑然天成。显然已经是练习过无数次,已经变成了本能。 

    

    虽然这曲子很好听,但是蓝景仪觉得更难受了。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音乐的海洋之上,他却是其中一座音调被拍来打去的可怜礁石,黑黝黝的还闪着光。


    天哪谁来救救我!

    

    ……

    

    远远听到营帐里传来的乐声,蓝湛一怔,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魏婴奇怪道。

    

    “这曲子……”

    

    “曲子怎么了?很好听啊。”魏婴道,“这笛子是那家伙吹的吧?是不是不错?我跟你说蓝湛,虽然我不会弹琴,但是笛子真的拿手。”

    

    蓝湛深深看了他一眼,强忍住心中的激荡,轻声道:“我知。”

    

    “这曲子是你们蓝家的?我自己也挺熟悉的嘛,回头你也教教我呗。我告诉你,我吹得肯定比他还好。”魏婴边走边道。

    

    “不是蓝家的。”蓝湛道。

    

    “嗯?”

    

    蓝湛握住他的手,认真道:“不是蓝家的曲子。”

    

    “那是哪里的?难不能……是你自己做的?”魏婴一开始还在调笑,但是看蓝湛那严肃的样子,忍不住睁大了眼,“真是你自己做的?”

    

    “是。”

    

    发现自己心意之后,他便做了这首曲子,修修改改,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前段时间玄武洞时才算是全部完成。忘羡,原是要告诫自己忘掉这份不该有的旖念,忘掉这个人。但随着曲子的完善,他越来越放不下。这才恍然,这人已经住在了自己心里,生了根发了芽,长成了参天大树。想要忘掉,无异于将心都给出来,上面还连着命。

    

    他从未奢望过,有朝一日能与魏无羡一起合奏这首曲子。但如今听营帐里传出的乐声,琴笛相合,浑然一体,双方的融融情意不用刻意去听便能感受到。蓝湛甚至觉得鼻子泛起微微的酸意来。

    

    魏婴似乎从他的表现中意识到了什么,上前抱住他,在他颈后蹭了蹭:“你教我吧。”然后再次强调,“我肯定比他吹得好听。因为我肯定比他喜欢大蓝湛还要喜欢你。他都那么后来才喜欢你,我比他强多了,我现在就喜欢你了。这么算起来,我到他那个年纪,喜欢你的时间绝对比他喜欢大蓝湛时间长。”

    

    蓝湛哑然,道:“都一样。”

    

    而且也不晚。只要这份感情得到回应,就不晚。 

    

    …… 

    

    魏婴和蓝湛等到乐声停了才进去。看到他们,蓝景仪简直要痛哭流涕了,朝着几人行了个礼,赶紧溜了。 


    魏婴也没问曲子的事,从魏无羡面前的盘子里抄了个苹果吃,毫不在意对方瞪过来的眼神:“你没事吧?我听说前几天你又把西边的一座城给端了?鬼道真这么厉害?”


    “感兴趣了?我教你?”魏无羡笑着道。


    “当然感兴趣了。”魏婴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但又道,“不过还是别了,怀璧其罪。就算你教我的鬼道能控制好,别人也不会相信,他们害怕这玩意。我可不想给江家召来祸患。你那边的事,一次就够了。”


    蓝湛松了口气。还是那个魏婴。


    “那就别怪我敝帚自珍了。”魏无羡笑着摇摇头,遂叹了口气,自嘲道,“不过你说得对,有些错,犯一次也够了,就是代价大了点。”


    “你无事吧?”每次看到魏无羡这种有些伤感的样子,蓝湛总会忍不住开口。早些日子都是对方先跟自己说话,自己还总是因为不知该说什么而不理不睬,现在却怕了他这样子。就算不善言辞,也不想他露出这种表情。魏婴不该是这样的。


    果然,听他说话,魏无羡露出由衷的笑意,眼中重又布满了星星:“哎呀,小的蓝二哥哥这么关心我,不怕你家道侣吃醋吗?”


    “都是你。”蓝湛道,“只因是你。”


    这话太撩,两个魏无羡都有些禁受不住。


    “蓝湛,你瞧瞧,还是有了道侣长进大。”即便早就对蓝忘机的撩人水平深有体会,魏无羡还是扛不住,忍不住开口调戏蓝忘机,“他可你比那时候强多了。” 


    含光君不为所动,抓住他的手不让他乱动,看向两人:“形势如何?”


    “金家和聂家的人马明天就会到了。金子轩那厮,倒是有些本事。”魏婴带着一种既鄙视又欣赏的矛盾语气说道。


    射日之征三月,给了青年才俊们大展身手的机会。无论是江蓝联军中的蓝氏双璧,云梦双杰,还是聂家一夫当关的青年家主,都是绝对亮眼的存在。而其间涌现出的其他家族的出色人物也是数不胜数。但即便如此群星璀璨,金子轩也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个。


    TBC


评论(28)

热度(289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