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

魔道忘羡专用号,底线忘羡不拆不逆。

鸿飞那复计东西 01

    * 仍然是OOC预警。

    * 因为这几天我追的文更新非常好,所以对这个梗的热情消去了不少。今天早上又有了个新灵感,梗类似,但是走向和风格不一样。所以今天码出两个开头。(B已经去掉了,放脑洞哪个合集里了) 

    

    —— 

    “我警告你,问什么就说什么,别耍花样。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金凌做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手里的岁华在被绑在树上的修士身上来回比划,像是下一刻就要给他开洞放血。

    此人一身炎阳烈焰袍,即便面对小金宗主,脸上也没有丝毫害怕的样子,仍然在叫嚣:“你们是金家跟蓝家的人吧?是来接受教化的?居然敢把上缴的仙剑偷出来,可知该当何罪?”

    金凌大怒。穿着温家人的衣服还真当自己是当年的温家人了?难道他们不知道被自己发现了之后会是什么后果吗?

    蓝思追仍然在观察周围的环境,心中的疑惑又扩大了几分。

    今年姑苏发了很严重的倒春寒,平日里就喜欢上蹿下跳的魏无羡成功中招。而且如同一个引子,激发了藏在莫玄羽那副壳子里自小到大多年的沉疴病气,一发不可收拾。来来回回已经拖了一个多月,一直不见好。

    蓝忘机焦头烂额,用尽了平生的言语功夫哄着心尖上那人吃药。药是灌下去了,身体仍然没有太大起色,这下可愁坏了含光君。看着魏无羡一天天消瘦下去,心疼得厉害,表情越发苦大仇深。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金凌三人就是出来寻找灵药的,没想附近居然有个厉害妖兽守着。虽然发了信号,但那妖兽着实厉害,三人很快就支撑不住了。无奈之下,蓝景仪撕开了之前在魏无羡那沓标着“多人传送符”的符箓堆里顺来的符,结果转眼间就到了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符箓发生作用之前,蓝思追看到了一抹熟悉的白色身影,似乎是蓝忘机。

    来到此地之后,几人还没反应过来就遭到了强烈的攻击。袭击者居然都是穿着炎阳烈焰袍的温家修士。三人大惊,觉着约摸是到了温家余孽的某个聚集地。

    这绝对是件大事。这些袭击者们的实力不强不弱,大多属于中流,但能聚集那么多人,着实不可小视。三人逃脱之后也没离开,在这片山林里小心摸索许久,才抓住这么个落单的。没想到这人都沦为阶下囚了,居然还这么嚣张。

    “大小姐,你只说有什么用?我看还是给他捅个几剑,到时候自然会说了。”蓝景仪道。

    金凌狠狠瞪他一眼:“那你来。”

    “我来就我来。”蓝景仪拎着自己的剑过去,干咳两声以壮声势,随后抖出一张鬼画符般的符箓朝这人眼前晃了晃,“我看你还是老实交代吧,不然我拿这个对付你了。看到没有?这可是夷陵老祖的符箓,怕不怕?”

    那人不屑地撇撇嘴:“夷陵老祖是什么东西?也拿来唬我?”

    身为温家人,居然连夷陵老祖是谁都不知道?而且一点都不害怕,这些人是故意穿着温家的衣服来搞笑的吗?

    蓝思追那种异样的感觉越发浓重,想了想,问道:“你们是谁的手下?”

    “我们隶属温晁少爷麾下。”那人似乎很得意,“就是温若寒宗主最宠爱的小儿子,怕了吧?赶紧放了我。否则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温晁?温若寒?

    三个少年对视一眼,发现了其中的问题。

    “我问你,现在是什么年月?这里是哪里?”蓝思追继续问他。

    那人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玄正二十年啊,这里是暮溪山。你们几个,难道不是这次来教化的弟子?”

    玄正二十年!暮溪山!教化!

    所有的东西串联在一起,是个让三人都不敢相信的结果。

    “我的天,魏前辈那符箓把我们带到哪里来了啊。”蓝景仪哀嚎一声。

    金凌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早让你不要从魏无羡那里乱拿东西了。你看你搞出来的事!”

    话虽如此,已经在金家宗主之位上待了两三年的少年的心跳却急促了起来。如果那张符箓真的让它们回溯到了过去,那是不是意味着有些事还没有发生?有些人还活着?他是不是能见到他梦里都想见到的人了?

    蓝思追皱起了眉头,撕开一张隔音符,才道:“如果是岐山教化时,暮溪山……屠戮玄武!”

    “这是含光君和魏前辈斩杀屠戮玄武的时候!”蓝景仪也反应过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那我们几个是不是可以去看看?”

    “看什么看!魏无羡和你们含光君是被困在地下了,你又找不着洞口,去哪里看?”金凌智商突然上线。

    蓝景仪没有理会金凌的鄙视,有些失望:“那怎么办?不对,含光君和魏前辈被困,我们得想办法救他们。”

    “嗯。含光君和魏前辈如今也只是十七岁左右,修为并不高,斩杀屠戮玄武肯定不会容易。魏前辈说当年他也是受了伤的,我们赶紧想办法去救他们吧。”蓝思追也道。

    “那这个人呢?”蓝景仪道。

    蓝思追想了想,又拿出一张符箓:“这是魏前辈新制的幻符,我们给他施个幻术,让他忘了我们就行了。”

    “不行!此人是温狗,当初害了我外祖父全家,不能留。”金凌咬牙切齿道。

    如果江家不是被灭,有江枫眠和虞紫鸢在,他舅舅就不会一人苦苦支撑江家。他父母也不一定会死,他便不会沦落到无父无母的地步。魏无羡也不会被逼无奈修鬼道,最后死得那般凄惨。即便后来献舍而回,身体也一直不好。那般活力四射的一人,整日缠绵病榻,还要强颜欢笑着安慰他们。心里怎会好受?

    都是这些温狗的错!

    金凌眼睛发红,想也不想地一剑挥出,将那人一斩两断。

    蓝思追阻拦不得,看着眼前这血腥的一幕,眉头紧锁,低喝道:“金凌!”

    “我做错了吗?你瞧此人的模样,平日里定然没少做坏事。他是跟着温晁的!”金凌表情漠然地将岁华上的血迹抖干净,丝毫没有刚杀过人的样子。

    蓝景仪也道:“此人身上有怨气缠绕,手上肯定有人命。思追,你别怪金凌了。”

    蓝思追犹豫片刻,叹了口气道:“不要冲动。这里温家势大,我们还是赶紧去寻含光君和魏前辈吧。景仪,这个时候正是云深不知处被烧的时候,青蘅君应该就在近日过世,这时候云深不知处应该缺医少药,你带着我们身上的灵药回云深,看看能不能赶得及。金凌,你去莲花坞报信。虽然江宗主肯定也会去搬救兵,但他没有仙剑,不一定有你速度快。你说不定还能在半道遇上他。我在这里等着,看能不能用其他方法找到含光君和魏前辈。”

    他们是因魏无羡的符箓而来,也不知怎么才能回去。他们没有办法,但魏前辈一定会有。无论什么时候的魏前辈,都是无与伦比的天才。

    两人迟疑片刻,点点头,道:“那你小心。”

    三人计议已定,查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各自散去。

    ……

    云深不知处。

    “如何,叔父?”蓝忘机波澜不惊的面上少有地带了些期盼之色。

    蓝启仁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总算是无碍了。忘机,你这是……”

    “说来话长。”蓝忘机道,“我自后世而来。本是下山寻几位晚辈,没料到会来此。”

    “那你有何打算?”蓝启仁道。

    “父亲情况已经稳定,我这便下山去寻他们。”蓝忘机道,“家里便劳烦叔父了。”

    “唉,你去吧。若是可能,去寻一下此处的忘机。他腿部有伤。”蓝启仁道。

    蓝忘机点点头,又想到此时的自己所在何处,与何人一起,眼中忍不住显出一抹柔和。但是又想到后世那人的身体,眉宇间又显出几分忧郁来。他控制不住地想马上回去,好让那人不要担心。否则,他真担心那人会不顾身体,下山来寻。

    ……

    后世,云深不知处。

    “咳咳,蓝大哥,怎么样?还是没有找到蓝湛他们吗?”魏无羡面色苍白地掩唇咳了两声,说话明显中气不足。

    蓝曦臣略带忧愁:“还未。我让人寻遍四处,没有发现。”

    “不行,还是我自己去看看吧。”魏无羡挣扎着要下榻,但是忍不住又是一阵咳。

    “无羡,莫要逞强。你身子还未好,如何能劳动?还是我去吧。”蓝曦臣连忙拉住他。

    魏无羡摇摇头:“我还好,蓝大哥。还是让我去吧,我有法子找他们。”

    “有法子也不行!”蓝曦臣严肃了表情,“若是忘机回来,知我未阻你,定会怪我。”

    “我不让他怪你。蓝大哥,说实话,你拦不住我。我现在应了你,等你离开之后自然会寻法子下山。你就让我去吧。”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感觉嗓子一痒,又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大咳,脸上迅速飞起两抹不正常的殷红。

    蓝曦臣犹豫良久,叹了一声道:“也罢。你与我一道下山。但是切记,不可逞强。”

    “当然当然,蓝大哥放心吧。”魏无羡笑道。

    我当然不放心。

    忆及魏无羡的种种劣迹,蓝曦臣头疼起来。

    TBC

    

    ——

    

    本文是正常的三小只加大忘羡穿越,节点是暮溪山屠戮玄武期间,三小只加大蓝二先穿,羡后穿。至于怎么出场,我还在想。前期病弱羡出没。可能会有江宗主和泽芜君出没。 

评论(91)

热度(12888)

  1. 共2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